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勇士“四巨頭”明年分手不可逆轉?

馮愛軍
2018年11月15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格林、杜蘭特爭執,格林被罰隊內停賽一場

110:103,勇士在昨天的NBA常規賽中擊敗了老鷹。不過領跑全聯盟的勇士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穩定”。因為格林和杜蘭特之間的一場“嘴仗”,讓勇士隊的巨星之間產生了一條清晰可見的“裂痕”。

專題策劃 鄭少山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事件

格林和杜蘭特惡言相向

在勇士客場116:121不敵快船隊的比賽中,有鏡頭捕抓到了格林和杜蘭特發生了言辭激烈的口角。NBA球員在球場上說兩句垃圾話並不是什麼大新聞,但這次沖突發生了格林和杜蘭特這樣兩位球星之間,事情發生后美國媒體自然拼命挖掘其中的文章。最終我們通過這些報道,得以了解到發生在兩大巨星之間的故事。

據消息源透露,在(勇士對陣快船的)周一比賽末尾,格林在場上與杜蘭特發生了口頭爭執,並就杜蘭特即將進入自由球員市場一事對后者進行了攻擊,而隊友們則因為格林最后一擊的失誤而朝他討個說法時,格林也做出了激烈的回應。

不過有報道說,這次口角是由杜蘭特挑起的。格林因沒有(在比賽關鍵時刻)傳球給勇士的兩屆FMVP(杜蘭特),而在暫停期間受到了后者的點名批評。在此之后,格林不斷地稱杜蘭特為“婊子”。

而NBA著名記者沃納諾夫斯基與ESPN的同事馬克的聯合報道稱,周一晚杜蘭特和格林在比賽末尾發生了爭執,隨后這場爭吵延續到了更衣室。隊友們大聲地針對格林常規時間的最后一攻的決定提起質疑。據描述,當時的場景是(杜蘭特加盟后的)勇士時代最緊張的場景之一。

結果

隊內停賽 格林被罰超12萬美元

在昨天勇士和老鷹的常規賽之前,勇士官方宣布格林因對球隊造成負面影響而被球隊禁賽1場,他也因此缺席了昨天的比賽。根據NBA薪資專家波比·馬克斯報道,格林因為這一場禁賽將損失120480美元。因為這是勇士隊內的禁賽處罰,所以勇士將不會因此得到任何奢侈稅上的減免。

此外,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格林和杜蘭特發生沖突期間,向來性格內斂的克萊·湯普森試圖充當“和事佬”。他在更衣室裡主動站出來並強調球隊保持團結的重要性,這出乎了隊友們的意料。

昨天戰勝老鷹后,湯普森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談到了格林和杜蘭特的沖突:“他們都是成年人。他們會沒事的。他倆我都愛。總之,我們在同一支球隊,心懷同一個目標,那就是三連冠。我認為他們都不會忘記這一點。”

當記者拋出“什麼才能幫助勇士盡快趕走這件事帶來的陰霾呢?”這個問題時,湯普森面露微笑地回答說:“周四的一場勝利,周六、周日的一場勝利。隻要我們贏下去,這就不重要了,這件事就會像馬尾辮一樣被拋之腦后(this will be in the past like a ponytail)。”

當事人 杜蘭特希望息事寧人

格林被停賽,但事件的另一位當事人杜蘭特如常參加了對陣老鷹的比賽。賽后杜蘭特也被記者追問了這次事件。不過賽后杜蘭特說他和格林還沒就此事進行過充分的討論:“沒有。我們肯定會談的,這是一個漫長的賽季。”

之后記者追問:“昨晚他說過任何越界的話嗎?”杜蘭特回應說:“我不會對外說的。我們在這隻說這些。顯然我知道你們記者有自己的工作,不過我不想給任何人弄個頭條。事情發生了就發生了。我們要往前走,打好籃球。”

記者再次追問說:“你對格林被禁賽感到意外嗎?”杜蘭特則回答說:“我隻專注打比賽。其他的我不關心。我只是想要完成這個背靠背比賽。”

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試圖得到更多的信息,於是提問:“格林總是帶著一種你們大多數時候都喜歡的激情在比賽。這樣說公正嗎?”

杜蘭特簡單回答說:“是的。”

提問的記者試圖給杜蘭特一個台階下:“這件事會讓你變得更強大嗎?”杜蘭特還是惜字如金:“誰知道呢。我們再看。”最后的提問,該記者更是單刀直入:“你會如何描述你和格林之間的友誼?你好像來勇士前就和格林是朋友。”

這次杜蘭特選擇了回避正面回答:“我現在真的都不認為這個有關系。我們剛打了一場比賽。有誰要問和這場比賽有關的問題嗎?”

不難看出,雖然兩人發生爭吵的時候場面肯定非常難堪,可是目前球隊似乎已經形成了共識,就是要息事寧人。

影響 格林將成“棄子”?

湯普森說勝利可以掩蓋一切矛盾,這也是很多人願意相信的事情。本賽季,勇士隊的內部問題也許不會繼續擴大,但杜蘭特和格林的心中都已經有了一根“刺”。明年夏天,勇士四巨頭的“分手”已經成為必然的事實。

明年休賽期,如果勇士隊頂薪續約杜蘭特和湯普森,他們的起薪將達到3815萬美元和3270萬美元,再加上庫裡的薪水,3人將佔據1.09億美元的工資帽。格林和伊戈達拉2019/20賽季薪水總計3570萬美元,5個人薪資總和已經超過工資帽3800萬美元,也比預計的奢侈稅線高出近1500萬美元。在不簽約其他球員的情況下,勇士已經要繳納大約4400萬美元奢侈稅了。

根據ESPN專家波比·馬克斯估算,勇士隊如果明年頂薪續約杜蘭特和湯普森,之后把球隊剩余的名額補齊,賽季一共需要繳納創紀錄的2.25億美元奢侈稅。即便兩人各少拿700萬美元,奢侈稅仍然要超過1億美元。因此,杜蘭特和湯普森是勇士隊未來繳納奢侈稅多少的關鍵。杜蘭特過去兩年已經選擇降薪1500萬美元,明年或許很難再說服他降薪了﹔至於湯普森,也有不少消息表示,他想得到一份5年1.88億美元肥約。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勇士是聯盟中所謂的“大市場”球隊,但是要同時留住庫裡、格林、湯普森和杜蘭特,在經濟上還是要承受前所未有的經濟壓力。普遍認為,庫裡和杜蘭特是聯盟中的頂尖球星,勇士不會放走任何一人。勇士很可能會在格林和湯普森之間做一道的選擇題。而且湯普森很可能在這場“內部競爭”中佔優,湯普森的打法更具觀賞性,另外他可以先於格林和勇士商談續約。加上格林目前是球隊內部的不穩定因素,勇士管理層有充分的理由將他交易走。而且如果能夠在明年夏天就將格林送走,勇士下賽季的奢侈稅將大大降低。

當然,這對於格林來說也未必是壞事,至少從工資收益來說,他從勇士隊拿到頂薪的可能性幾乎為0,但願意接盤並在未來與他簽下頂薪的球隊肯定不在少數。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