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阿聯回歸 宏遠主場輕鬆擊敗天津男籃取11連勝

黃維
2018年11月15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回歸,宏遠11連勝

廣東宏遠在主場贏得了一場輕鬆的勝利,以118比103戰勝了來訪的天津男籃,現在已經取得了11連勝。盡管這場比賽,宏遠輪休了周鵬和德萊尼,孟鐸因為闌尾炎缺陣,但球隊贏球的過程十分熟悉——前兩節和對手纏斗一番,第3節靠著快節奏和優秀防守一舉拉開比分。球隊的核心易建聯在休戰4場之后回歸,他拿到了42分和11個籃板球。

在贏下這場比賽之后,廣東宏遠對天津隊已經保持了十連勝。盡管球隊的整體水平並不強,但天津從來不是一支輕易就能拿下的球隊——此前天津核心張楠,屢屢有上佳表現﹔而天津隊的強硬作風也讓很多球隊都不習慣。早年在天津客場,宏遠當年的教練尤納斯還曾經和時任天津主帥的卡爾·納什在場上互說“垃圾話”,結果還曾被籃協各打五十大板。

天津在這個賽季,也有一些新的變化,他們的教練武賈尼奇頗為注重對年輕球員的培養﹔盡管天津兩個外援阿爾德裡奇和羅切斯特都有很強的進攻能力,但武賈尼奇把不少的進攻機會分配給了球隊的國內年輕球員。

這支球隊也顯得很有活力——他們在首節給宏遠造成頗大的壓力,雙方一直沒有拉開比分,天津在首節結束的時候還領先了2分﹔直到半場結束時,他們也僅落后7分。不過宏遠加快節奏后,天津隊很快就亂了方寸,第3節打完,他們已經落后15分了。

“我們打得還不賴。大家剛開場時還是比較投入的,狀態也可以。”武賈尼奇有點遺憾,“但你看到,我們第3和第4節都有些問題,隊員已經盡力了。”天津的國內球員時德帥拿到19分和10個籃板球的兩雙,劉帥也拿到18分,這証明這支球隊的國內球員在成長,並不是隻靠外援打球。

宏遠今天迎來了易建聯的回歸,本來杜鋒的原計劃是出於傷病初愈的考慮,讓阿聯上場時間少一些,但阿聯狀態不錯,在場上感覺也很好,最后杜鋒在“控制時間”這個環節也就沒有去抓了。最終阿聯打了32分鐘,拿到了42分和11個籃板球。

“我感覺還行。應該說,開局的第一節,我們都打得慢熱,防守不到位。”易建聯首先總結了球隊的問題:“畢竟對方不是很強的球隊,但是第一節還是讓他們得了30多分……防守這方面的工作,我們后面還是要加強。”

阿聯補充:“我們每場比賽都要總結一些問題,不要犯同樣的錯。賽季沒開始多久,后面還有很多的硬仗在等著我們,要為此后的比賽做准備。”

廣東宏遠,現在像一列高速行駛的列車﹔而每個人,都希望這輛列車的終點站,是總冠軍。

CBA常規賽昨日戰報

(11-0)廣東 118︰103 天津(2-9)

(3-8)四川 91︰98 青島(3-8)

在輸掉這場比賽之后,四川隊已經5連敗了。上賽季,四川就曾經被青島雙殺。

(5-6)浙江 123︰120 山西(4-7)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