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希丁克執教國奧首秀今晚上演 

王洋
2018年11月15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執教國奧首秀今晚上演

今晚,由荷蘭名帥希丁克執教的中國U21男足(國奧隊)將在重慶萬州舉辦的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中迎戰首個對手泰國U21男足。展望自己執教國奧隊的首秀,希丁克在昨天舉行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他目前正在考察和挑選隊員,爭取在明年3月前打造出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作為中國足協專門為希丁克考察隊員、磨合陣容安排的一次熱身賽,本次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共有4隊參賽,除東道主中國隊外,還有泰國、墨西哥和冰島3支U21男足。據了解,東京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首階段的比賽將在明年3月展開,留給希丁克組隊的時間僅有4個月左右。對此,希丁克已有了具體計劃:“我們這次招入了一些新球員,我會通過比賽對他們進行考察。明年1月球隊會組織第二次集訓,我會通過球員在兩次集訓中的表現,著手組建沖擊奧運會的陣容。”

對於能否帶隊完成打進奧運會的任務,希丁克坦言:“率領中國國奧隊參加奧預賽,我充滿動力,同時也是挑戰。當然,我很樂於接受挑戰。”他認為,球隊目前處在挑選和考察球員的階段,他此前看了國奧隊出戰的曲靖四國賽,並率隊在荷蘭進行了海外拉練。這次在萬州的錦標賽希望能考察更多隊員,並在明年奧預賽開始前組建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