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小德輕取年終總決賽開門紅

鄧菲菲
2018年11月14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輕取年終總決賽開門紅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ATP年終總決賽繼續在倫敦進行。在庫爾滕組的比賽中,德約科維奇以6:4、6:3直落兩盤橫掃轟出13記ACE球的美國巨人伊斯內爾,取得開麼紅。這是小德職業生涯第50場總決賽的勝利,也是他時隔兩年重返世界第一之后首場勝利。“因為來了之后就知道鎖定了年終第一,所以感覺壓力確實是小了一點。”小德說。

  由於納達爾因傷退出總決賽,小德在開賽前已經鎖定年終第一的位置,他也由此成為ATP史上單賽季躍升至世界第一幅度最大的球員。作為本屆比賽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他的這場比賽也吸引了不少名人到場觀戰,當中包括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及其家人。C羅的到場讓小德十分高興:“我今天的服裝也用了他俱樂部的顏色,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看到這一點。能夠有像他一樣的足球巨星在場邊觀戰非常棒,以前他在馬德裡的時候就經常看網球比賽,拉法(納達爾)的,當然還有羅杰(費德勒)和我的比賽。”

  伊斯內爾是一名以發球著稱的大炮型選手,小德此前在與其的10次交手中以8勝2負佔有絕對優勢。本場比賽伊斯內爾的發球同樣表現不俗、全場比賽轟出13記ACE球,但綜合能力更為出色的小德絲毫不懼,塞爾維亞天王在底線和網前連續發威,最終以6:4、6:3連下兩城,輕鬆取得開門紅。接下來小德將和新生代的佼佼者茲維列夫交鋒,對此他表示十分期待:“他(茲維列夫)今天也是直落兩盤獲勝,這會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們兩個隻有過兩次交手,各勝一場,上海那次他明顯不在狀態,我希望這次再交手他可以打得更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