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聯賽:首鋼男籃勝同曦豪取五連勝

王洋
2018年11月14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勝同曦豪取五連勝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11輪中主場以89比73大勝南京同曦大聖隊,豪取五連勝。

是役,面對上周剛剛擊敗過的同曦隊,首鋼隊開局就打出氣勢,以12比5領先,給數千名現場球迷吃下定心丸。首鋼隊的得分分布在7名球員身上,令對手難以防范。首節戰罷,首鋼隊以19比12領先。

次節,同曦隊找到了外線投籃手感,首鋼隊防守壓力逐漸加大。好在杰克遜依然保持著高命中率,並能及時為隊友送出妙傳,首鋼隊一直力壓對手。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2比34領先。

下半場,首鋼隊延續了整體進攻態勢,劉曉宇和杰克遜雙控衛壓陣,全隊組織進攻很有耐心,多次在24秒的進攻時間終止前才完成投籃。同曦隊的開火權集中在兩名外援手中,其中佩恩利用個人單打帶領球隊不斷追分,但在第三節結束時仍以52比63落后。

末節,首鋼隊盡管單外援出戰,卻激發了本土球員的積極性。一波13比4的得分高潮過后,首鋼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20分。比賽提前失去勝負懸念后,兩隊主帥都派出替補球員鍛煉。

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4人得分上雙,杰克遜拿到全場最高的20分和9次助攻。另外,全隊的高效防守讓對方雙外援總得分未能超過30分。賽后,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也肯定了球隊在防守端的表現,“首節我們的防守強度為比賽定下了基調,整場比賽很好地限制了對方兩名外援的得分。下半場,我們在進攻端的分享球做得更好,隊員們打得更自信。”

談到球隊五連勝的強勁勢頭,雅尼斯依舊保持低調:“每場比賽我們首先要和自己競爭,無論上一場是大勝還是大敗,都不要影響下一場比賽。”記者問雅尼斯,末節派上老將張鬆濤是否是因為聽到了現場球迷高喊“換大樹”的聲音,雅尼斯不忘幽默一把:“千萬不要低估我的中文水平!”他坦言,本賽季賽程密集,希望有更多替補球員出場,讓主力球員得到充分的休息。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