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平昌奧運會后又破世界紀錄 武大靖再現霸氣

宗倩倩
2018年11月13日08:1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大靖再現霸氣

“追風小子”武大靖又打破世界紀錄了,這已經是他今年第二次如此揚眉吐氣。

11月12日,2018~2019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國鹽湖城站的男子500米比賽中,中國選手武大靖以39秒505的成績,獲得了冠軍,並且這個成績還打破了武大靖自己年初在平昌冬奧會上創造的世界紀錄39秒584,實現賽季三連冠。

在半決賽中,武大靖就展現出了極強的實力,以39秒94獲得了小組第一,輕鬆晉級決賽,而且武大靖還是唯一一位在半決賽中滑進40秒的選手。

到了決賽,武大靖面對哈梅林、林孝俊、劉少昂和丹尼斯的圍攻,一上來就滑到了最前面,此后韓國選手林孝俊多次試圖沖擊武大靖都沒有成功,最終武大靖第一個沖過了終點線。

這一幕,把很多人拉回了年初的平昌冬奧會賽場。當時,中國短道速滑隊男女隊接連遇到不順,有裁判問題,也有自己的失誤問題,被寄予厚望的金牌遲遲未能出現。

就在最后時刻,是武大靖這個勤奮低調的東北小伙霸氣地站了出來,從出發便一騎絕塵,將對手甩在身后,斬獲了中國代表團平昌冬奧會首金,也讓壓在中國短道速滑隊頭頂的陰霾瞬間消散。

冬奧會后,武大靖利用休假時間曾短暫地出現在幾檔綜藝節目中,讓冰迷們認識了這個世界冠軍原來生活中就是一個耿直boy。隨后,他便又消失在公眾視野。再次出現時,武大靖又帶回一個世界紀錄。

“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種信念!這又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還在路上。中國短道速滑隊我們一起加油!”這是武大靖在打破世界紀錄后在社交網絡上寫下的話。祝願武大靖和中國短道速滑隊取得更好的成績。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