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圍棋棋王戰4強誕生 中國隊棋手佔據3席

施紹宗
2018年11月13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圍棋棋王戰4強誕生 中國隊棋手佔據3席

第23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8強賽昨天進行了3局“中韓較量”,中國隊棋手范廷鈺淘汰韓國隊目前排名退居第2的朴廷桓,楊鼎新逆轉戰勝韓國隊的姜東潤,彭立堯不敵韓國隊的申旻埈。而在中國隊棋手的“內戰”中,時越中盤淘汰江維杰。

范廷鈺與朴廷桓“狹路相遇”,是8強戰中的焦點戰。朴廷桓剛被趕下韓國等級分第一的寶座,結束了長達59個月的連續霸榜,而范廷鈺在中國的等級分已沖到了第5。此戰范廷鈺執黑先行,朴廷桓序盤先后吃了兩次暗虧,范廷鈺布局取得了一定的優勢。此后,范廷鈺撈了不少實地,朴廷桓未能進行最強的攻擊,形勢不容樂觀。最后,范廷鈺應對穩健,不緊不慢地壓縮著白方的腹空,實地不足的朴廷桓無法圍起中腹大空,眼見無法追趕,選擇中盤認輸。

至此,LG杯8強賽全部戰罷,中國隊棋手佔據4強中的3席,形勢不錯。半決賽將於本月14日進行,由楊鼎新對陣申旻埈,時越對陣范廷鈺。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