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武大靖年內三破世界紀錄

孔寧
2018年11月13日07: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大靖年內三破世界紀錄

北京時間12日上午,在2018至2019賽季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國鹽湖城站比賽中,2018年平昌冬奧會冠軍武大靖以39秒505的成績奪取男子500米冠軍,一年之內三破世界紀錄。

在今年初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賽中,武大靖頂住中國軍團此前無金的巨大壓力,先是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滑出39秒800,打破了由美國選手塞爾斯基保持了6年之久的39秒937的世界紀錄。隨后他又在決賽中滑出39秒584奪冠,成為首位獲得冬奧會短道速滑冠軍的中國男運動員。

新賽季開啟,武大靖在出征前表示,自己還沒達到最佳競技狀態,希望能夠通過調整漸入佳境。沒想到武大靖在加拿大卡爾加裡站就兩奪男子500米冠軍,體現出一隊之長的風范。這次在美國鹽湖城,武大靖再次以出類拔萃的表現征服了所有人,也實現了男子500米項目的新賽季三連冠。武大靖說:“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種信念!這又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還在路上,中國短道速滑隊,加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