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最新球隊實力榜:猛龍高居榜首勇士第四

2018年11月13日08: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13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隊實力榜,多倫多猛龍高居榜首,波特蘭開拓者躥升第二,近期受到傷病困擾的金州勇士則跌至第四。詳細排名如下:

1、多倫多猛龍,12勝1負,上周第4

節奏:102.2(12),進攻:115.2(3),防守:106.0(8),每百回合淨勝:+9.2(3)

猛龍現已收獲6連勝,其中包括遠赴西部的客場4連勝,連勝期間場均淨勝對手13分。科懷-倫納德與凱爾-洛瑞的穩定貢獻是猛龍一路高歌的關鍵,而帕斯卡爾-西亞卡姆的異軍突起也令人眼前一亮,他在過去7場比賽場均能夠得到17.6分,投籃命中率高達68%,在主場大勝尼克斯一役更是貢獻出23分創生涯新高。目前猛龍的戰績高居聯盟第1,而他們此后的賽程也較為輕鬆,這支北境軍團有望延續連勝的腳步。

2、波特蘭開拓者,10勝3負,上周第7

節奏:101.0(16),進攻:113.6(5),防守:104.4(5),每百回合淨勝:+9.2(4)

開拓者用5勝1負的成績單為6連主收官,敗走波特蘭的球隊包括了雄鹿與凱爾特人等聯盟勁旅。開拓者的籃下命中率低至聯盟倒數第3,但需要留意的是,他們的罰球命中率現已領跑聯盟,與此同時他們也能有效限制對手的罰球佔比(罰球數/總出手數),他們本賽季迄今能將對手的罰球佔比限制為22.9%,排名聯盟第2,而此前兩個賽季他們該項數據的排名為聯盟第28與聯盟第19。

3、密爾沃基雄鹿,10勝3負,上周第2

節奏:104.7(5),進攻:115.2(2),防守:104.0(3),每百回合淨勝:+11.2(1)

盡管近4場比賽雄鹿客場作戰僅收獲2勝2負,但考慮到對手包括了西部排名前三的勇士、開拓者與掘金,雄鹿這份成績單的含金量也相當之高。雄鹿所能仰賴的關鍵性球員並非隻有揚尼斯-安特托昆博——客勝勇士一役,埃裡克-布萊德索12投10中高效攬獲全場最高的26分﹔客勝掘金一役,布魯克-洛佩茲命中8記三分創生涯新高,全場貢獻28分領跑兩隊。雄鹿本賽季迄今在主場未嘗敗績,而此后他們將迎來6連主的甜蜜賽程,他們也有望沖擊更高的排名。

4、金州勇士,11勝2負,上周第1

節奏:102.4(11),進攻:119.2(1),防守:108.1(16),每百回合淨勝:+11.1(2)

勇士近期遭遇傷病潮,德拉蒙德-格林腳趾扭傷,斯蒂芬-庫裡腹股溝拉傷,但好在勇士麾下有其他球員能夠站出來,凱文-杜蘭特過去兩場比賽總共送出20記助攻,而奎因-庫克在代替庫裡出任首發后也迎來爆發單場貢獻27分。本賽季當庫裡不在場時,勇士每百回合能夠得到115.3分,要比其他賽季當庫裡不在場時多得10分。但需要留意的是,勇士在慘敗雄鹿一役讓對手在禁區拿到84分,創造球隊近8年的單場禁區失分紀錄,這也為勇士敲響了警鐘。

5、丹佛掘金,9勝4負,上周第3

節奏:98.8(25),進攻:110.3(9),防守:104.1(4),每百回合淨勝:+6.2(6)

掘金此前在最后5分鐘分差5分以內的比賽中保持不敗金身,但他們在近期遭遇三連敗,連敗期間在關鍵時刻總共6投0中並且出現9次失誤。盡管尼古拉-約基奇的狀態在近兩場比賽有所回暖,但掘金在近兩場比賽的防守表現卻糟糕透頂,他們在對陣籃網一役送給對手42次罰球機會,在對陣雄鹿一役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高達57%。盡管掘金主帥邁克爾-馬龍試圖對陣容輪換做出調整,但是目前收效甚微。

6-10:洛杉磯快船、波士頓凱爾特人、聖安東尼奧馬刺、俄克拉荷馬雷霆與印第安納步行者﹔

11-15:夏洛特黃蜂、孟菲斯灰熊、費城76人、薩克拉門托國王與猶他爵士﹔

16-20:洛杉磯湖人、新奧爾良鵜鶘、休斯頓火箭、布魯克林籃網與底特律活塞﹔

21-25:奧蘭多魔術、邁阿密熱火、達拉斯獨行俠、明尼蘇達森林狼與華盛頓奇才﹔

26-30:芝加哥公牛、紐約尼克斯、亞特蘭大老鷹、菲尼克斯太陽與克利夫蘭騎士。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