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生死大戰 體現公平精神

李立
2018年11月13日07: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生死大戰 體現公平精神

在11日15時同時開球的8場中超收官大戰中,由於事關降級的球隊多達4支,因此賽前各種默契球的傳聞滿天飛,但最終結果卻顯示:中超賽場上的公平競賽才是主旋律。雖說一場足球比賽隻有90分鐘,但是3場比賽的即時積分位置卻時時在變化。上半場結束時,重慶斯威是最可能降級的球隊,但到全部比賽結束時,比分沒有變化的重慶隊排名卻超過了同樣輸球的天津泰達和長春亞泰。

其實最后一輪聯賽前及收官戰開局階段,最有降級危險的球隊一直是重慶斯威。天津泰達第7分鐘進球,貴州恆豐第13分鐘取得領先,第23分鐘大連一方1比0領先亞泰。在這樣的情況下,降級的將是預備隊成績更差的重慶斯威。真正的轉折點發生在第56分鐘,阿蘭梅開二度,讓恆大2比1反超,此時亞泰、斯威和泰達的即時積分都變成32分,比較3隊之間的聯賽勝負關系,降級的變成了亞泰。

贏球保級,輸球降級,從結果而言算是公平。但如果只是這樣還不夠,如果沒有廣州恆大和貴州恆豐堅持公平競賽,絕不放水,中超收官戰就畫不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俗話說“無風不起浪”。賽前之所以會有不少人擔心恆大和恆豐是否會盡全力,原因是廣州恆大賽前已經無緣中超冠軍,而貴州恆豐已經提前兩輪降級,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兩隊以鍛煉年輕球員為目的,派出全替補陣容,完全在情理之中。然而,恆大和恆豐都沒做出這樣的選擇。賽前,恆大主帥卡納瓦羅就表示將派上最強陣容,比賽証明,恆大說到做到,在鄧涵文被罰下的情況下,最終5比1大勝天津泰達,維護了七冠王的尊嚴。至於貴州恆豐,他們賽前面臨著兩重壓力,一是自己已經降級,沒必要拖重慶斯威下水,二是貴州恆豐和重慶斯威是兩支地處西南的中超球隊,似乎沒理由給重慶斯威保級設置障礙,但是恆豐選擇了積極進取,最終1比0戰勝了重慶斯威。在經歷了很多次聯賽尾聲各種奇怪保級劇本上演的情況后,2018年中超聯賽終於在公平競爭的比賽環境中,上演了一次蕩氣回腸、令人信服的生死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