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傅園慧:短池世錦賽期待創造最好成績

夏亮
2018年11月12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傅園慧:短池世錦賽期待創造最好成績

新華社杭州11月11日電(記者夏亮)即將在杭州舉行的短池游泳世錦賽11日迎來倒計時30天,對於這項在家門口舉辦的賽事,杭州籍名將傅園慧表示,自己正處於短池比賽的巔峰水平,期待屆時能創造個人的最好成績。

11日下午,傅園慧現身短池世錦賽倒計時30天啟動儀式暨世游賽特許商品發售會現場。家門口的大賽,也讓傅園慧按捺不住躍躍欲試的心情:“因為我總是相信,在自己家門口的比賽會是做得最好的,所以現在特別期待,想趕緊去‘小蓮花’裡舒展一下身體,感受那邊的水溫和比賽現場的感覺。”

除了50米和100米仰泳外,短池世錦賽傅園慧還將參加4×50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因為有預賽、復賽和決賽,所以項目還是比較多。”傅園慧笑著說,“有可能一天會有兩項比賽,但如果發揮不好進不了決賽,就隻有一項了。”

雅加達亞運會之后,傅園慧選擇了以賽代練,希望通過比賽來調整自己的狀態,而在不久前結束的全國游泳錦標賽上,傅園慧獲得了50米仰泳的冠軍,這也讓她重拾信心。“亞運會狀態不佳,沒有游出自己的真實水平,回來就一直在參賽,希望通過比賽找回狀態。”傅園慧說,目前來看效果不錯。

全國游泳錦標賽后,傅園慧曾用“鯉魚躍龍門”來形容逆境中的自己。一個月后,傅園慧笑著回應說:“現在頂多是碰到龍須了,離躍龍門還遠著呢!”

接下來一個月,傅園慧將安心留在杭州進行備戰。“主要還是增強一些適合小池的技術細節吧,因為25米池相比奧運會的標准池短了一半,所以它有很多的轉身。相對來說,歐美運動員會更強一些,因為她們的下肢力量比較強,所以我們接下來的30天,主要還是強化這方面的訓練。”傅園慧說,目前浙江體育職業學院游泳館也已經切換為短池模式,進行專項短池訓練。

短池並不是傅園慧的強項,不過在剛剛結束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比賽中,傅園慧在50米和100米仰比賽中均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這也讓她對於短池世錦賽更加期待。“我的特點是游速比較快,短池更注重轉身和水下腿的速度,這方面我還不是特別的擅長,但是我相信,經過刻苦的訓練和教練的指導,會有所改善的。”

對於短池世錦賽的目標,傅園慧直言突破自己便心滿意足。“我現在的成績已經是短池巔峰了,所以如果能超過北京站的成績,就很開心。”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