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主場擊敗八一隊 北汽男排新賽季迎開門紅

黃志陽
2018年11月12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男排賽季主場開門紅

“希望我們能越打越好,從八強到四強再到總決賽,爭取不留遺憾,不讓北京球迷失望。”率隊獲得新賽季主場開門紅后,北京汽車男排接應江川這樣展望道。在昨天進行的中國男排超級聯賽第二階段首輪角逐中,坐鎮光彩體育館的北汽男排直落3局擊敗八一隊,為沖冠征程開了個好頭。

兩周前,北京隊曾在第一階段的賽會制精英賽中以小組頭名出線,挺進第二階段主客場制的比賽。昨天是球隊本賽季首個主場比賽,主教練劉旭東盡遣主力:外援蒂略和萊昂納多搭檔主攻,與江川組成進攻“三叉戟”,其他首發球員是副攻谷佳豐和王東宸、二傳李潤銘、自由人韓皇光。

是役,面對上賽季第四名八一隊,北京隊迅速進入狀態,貫徹發球帶動攔防的戰術,以25比19、25比11輕取前兩局。第三局,場上形勢風雲突變,八一隊加強進攻、力拼防守,局末一度以22比21領先。關鍵時刻,北京隊依靠強攻和攔網反超比分。隨著萊昂納多跳發球直接得分,北京隊最終以25比23鎖定勝利。

“從打完精英賽到現在隔了10多天,隊員們磨合得越來越熟練,但比賽感覺沒能連貫起來,所以大家今天在場上還是有點兒拘謹。”劉旭東賽后表示,和第一階段首秀的及格分數(6分)相比,隊伍此番贏下主場首勝可以打8分,“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表現不錯,只是第三局有幾個反擊沒抓住,導致場面膠著。具體到各個位置,江川和兩名外援以及副攻、二傳、自由人都比較正常,但全隊仍有提升空間。”

江川也認為,北京隊目前處在磨合期,要以賽代練,激發更強的戰斗力,在賽季末最關鍵的比賽中展示最佳狀態。

作為中國男排頭號攻手,江川從國家隊到俱樂部幾乎全年無休,有人稱他比中國女排隊長朱婷還累。對此,江川卻不以為然,“我跟朱婷沒法比啊,她承擔的任務要重得多。其實,我在國家隊解散后也看女排世錦賽,中國女排打得非常好,值得我們男排學習。我覺得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對自己有好處,不管在國家隊還是俱樂部,我都要進一步提高自己。比起女排,我們現有的水平較低,北汽男排這些年也沒拿到過冠軍,因此需要繼續完善自我。”

此役擔任場上隊長的江川還說,他對自己沒有特別高的定位,“畢竟我隻打了兩年聯賽,相對比較年輕,還要多向俱樂部的教練、外援和國家隊的外教學習。從細節做起,從眼前著手,一步一個腳印,讓自己更加強大。”完成新賽季主場首秀,江川特別感謝京城球迷的支持,“或許男排的觀賞性不如女排,但男排的球迷也不少。謝謝大家的到來,讓我們感受到冬日裡的溫暖。”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