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收官東北足球再失重鎮 長春亞泰倒在最后一刻

白雲
2018年11月12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昨天收官,東北足球再失重鎮

 被稱為“保級比爭冠還精彩激烈”的2018中超賽季昨天下午降下帷幕,長春亞泰在與保級對手大連一方的較量中,客場0:2落敗,將與早已確定降級的貴州恆豐一起,落入下賽季的中甲。本賽季中甲早前已經結束,武漢與深圳沖超成功,將頂替貴州與長春的空缺。長春亞泰的降級,也讓他們成為了繼深圳之后,第二支曾經在中超奪冠的球隊卻遭遇降級“懲罰”。

說長春亞泰遭遇懲罰毫不為過,本來在保級亂局中,他們佔據優勢,甚至還曾擊敗廣州恆大,在積分榜處於不錯的位置。但是從第23輪開始,該隊遭遇了大滑坡。連續慘敗於上港、蘇寧,可以說是實力不濟,但是隨后平泰達、輸重慶、平權健,等於給直接競爭對手輸血。昨天最后一輪,他們在“東北德比”中再次負於競爭對手,降級順理成章。有“不死鳥”之稱的長春亞泰在5年時間裡面,艱難成功保級兩次之后,第三次終於倒下,也是最近兩個賽季降級的第三支東北球隊。這也証明了,在頂級聯賽沒有頂級的投入,是難以生存的。

有意思的是,在廣州恆大與天津泰達的比賽之后,泰達主帥在發布會說的最后一句話就是調侃長春亞泰。“我聽說昨天長春那邊發文呼吁恆大,要注意公平競賽原則。現在我覺得可以呼吁長春那邊記得再次發文了,表揚恆大做到了公平競賽。”

在昨天的比賽形勢中,如果恆大不勝泰達,重慶與亞泰雙雙輸球的情況下,最后降級的會是重慶。正是因為廣州恆大“公平競賽”擊敗泰達,最后降級的厄運才會落到了亞泰頭上。

長期以來,甚至直到今日,東北都是中國足球人才輸出的沃土,為中國足球貢獻了數不勝數的足球人才。目前活躍在中國足壇的鄭智、馮瀟霆、於漢超甚至是剛剛打破恆大進球球員最年輕紀錄的王進澤等等,都是東北足球力量的代表人物,東北是中國足球不可缺少的一塊版圖。隻可惜近些年,東北足球表現乏力,人才逐漸流失,自身投入越來越少,東北足球已經深陷低谷。

失冠不是全面否定恆大的理由

雖然在穩定性方面,還不能說是最好,但廣州恆大的2018賽季,可以說是不差。隻不過連續8年的冠軍歷史,讓這支球隊的評價標准非常之高,因此今年的這個亞軍就顯得非常苦澀與遺憾了。

2010年成軍以來,恆大8年來首次無緣聯賽冠軍。不過,破隊史紀錄的單賽季總進球數,聯賽失球數第二少,傳球以及向前傳球數聯賽第一,開大腳聯賽最少的表現,你無法再給予他們更多的苛責。

昨天下午在主場的收官之戰,廣州恆大在第6分鐘遭遇喬納森的凌空爆射,先丟一球。上半場最后時刻還遭遇了鄧涵文紅牌離場的打擊。不過下半場猛醒之后,恆大掀起了氣勢如虹的反擊,最終少賽一人還打出了5:1的大逆轉。擊敗泰達后,恆大與冠軍上港之間的最終積分差距隻有5分,算是7冠王為自己保住了顏面。

值得一提的是,為恆大打進賽季最后一球的,是U19國腳王進澤,他也拿到了個人中超第一個進球入賬。進球之后,王進澤抱著助攻的塔利斯卡以及保利尼奧痛哭流涕,釋放著長時間刻苦訓練但缺乏上場機會的壓力。

本輪結束后,2018賽季的中超大幕落下,上港成為新王,打破了恆大連續7年的頂級聯賽統治地位。武磊以27球打破了外援對於中超金靴長達10個賽季的壟斷,並且27球中沒有一粒點球。

 卡帥稱鄭智該考慮退出國家隊

“說實話,我對自己兒子都沒這麼上心過。”卡納瓦羅昨天在談到38歲的鄭智時說道,“但我們必須要面對現實,國家隊對於38歲的鄭智而言消耗實在太大了,以他這樣的年齡已經不可能每周還踢兩三場的高強度比賽,大家都需要認清楚這個客觀事實。”

昨天在談起恆大下賽季人員更迭時,卡納瓦羅表示鄭智本人從未有過退役的念頭,但是卡納瓦羅承認自己找隊長深入地聊過退出國家隊是事情。

卡納瓦羅直言教練組下賽季會更加保護性使用鄭智,肯定不會讓他太累了。除了鄭智之外,卡帥還透露也與馮瀟霆、郜林和張琳芃這些球員談論過國家隊的問題,亞洲杯或許應該是他們作為國家隊球員最后的一次大賽了,他們必須好好考慮這個問題,否則會導致在國家隊和俱樂部兩頭都踢不好。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