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二七廠”變身冰雪大本營 中超與英超公司全方位合作

2018年11月12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北京“二七廠”將變身冰雪大本營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 冰雪運動

近日,北京市公共資源服務交易平台上發布了《中車北京二七機車有限公司國家冰雪運動訓練科研基地(西區)改建項目資格預審公告》。

預審公告披露,“二七廠”國家冰雪運動訓練科研基地(西區)改建項目已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建設。招標人為中車北京二七機車有限公司,建設資金來自國有企業單位自籌資金(地方),項目出資比例為100%。

此外,在項目概況與招標范圍內容中顯示,國家冰雪運動訓練科研基地(西區)項目建設地點為豐台區長辛店楊公庄1號,這正是北京“二七廠”廠址所在地。項目的建設規模總建筑面積約為62283.58平方米,地上總建筑面積60695.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積1588.44平方米。

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合同估算價2.5億元。計劃工期為502天。 該項目將擴建部分主體結構,同時包含建筑裝飾裝修、智能建筑等。

據悉,今年9月30日,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領導專門到二七機車公司督導冰雪運動科訓基地項目建設工作。據“二七廠”方面披露,國家體育總局負責人當時專門提出兩點要求:一是要繼續堅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也不能耽誤的宗旨,確保項目按期完工﹔二是要堅持綠色環保,採用世界高端科技,將項目建設成為世界頂級的冰雪運動科訓基地。

2、中超公司與英超公司開展全方位合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 體育交流合作

11月7日,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CSL)與英超聯賽有限公司(PL)在上海簽署合作意向函。雙方未來將重點針對青訓發展、裁判員發展、教練員發展、競賽發展及品牌聯合推廣等聯賽建設工作展開深度合作。

2018年中超聯賽迎來第15個賽季,賽事組織、聯賽管理、競賽水平均取得了大幅度提高。近年來隨著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青訓體系建設邁上新台階,青訓梯隊不斷健全、青訓質量逐步提升,青訓發展得到了各級職業俱樂部史無前例的重視。青訓工作也正是此次兩國聯賽合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11月,英超方面將派出3位核心青訓專家來華調研,計劃走訪8家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對中國青少年足球培訓現狀進行專項考察及全方位分析,並根據考察結果提出切實有效的建議與方案,來幫助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完善梯隊建制、提升青訓水平,為雙方后續的青訓合作打下堅實基礎。與此同時,青超聯賽U19教練員代表也將啟程赴英,進行為期兩周的教學培訓,並觀摩英超俱樂部U18梯隊訓練,切身領略英超先進的青訓理念及方法。

今后,中超聯賽將攜手英超聯賽,繼續拓寬合作領域,豐富合作項目,加強中英足球互促共贏,共創兩國足球美好新未來!

3、中國田協與北控醫療健康產業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 中國田協 戰略合作

中國田徑協會與北控醫療健康產業集團8日在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未來將採取公司化運營的模式,在田徑多產業領域展開合作。

據介紹,雙方今后將採取公司化運營模式,在打造田徑總部基地、體育金融產品、田徑各類賽事咨詢服務等產業領域開展合作,共同探索並逐步實現田徑項目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的良性互動,充分助力中國田徑在新的時代穩步前行。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此次簽約合作對於推動中國田徑事業的改革發展、加快中國田徑協會實體化進程、進一步深化中國田徑產業發展布局都有著重要的示范效應和開創性意義。希望雙方充分利用各自優勢,資源共享,不斷提升市場開發的空間。

據了解,作為北京市國資委下屬的大型國有集團,北控集團近年來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在體育產業領域主動布局。通過其多年在體育產業領域的耕耘,旗下目前已經擁有眾多基礎設施及體育資源,並具備強有力的資本運作能力。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