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林志穎現身300萬賽車疾馳 天津V1汽車世界冬季巨獻

2018年11月1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年11月10日,CES中國原型車耐力系列賽在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展開了速度與激情的角逐,天津武清也首次迎來了賽車的轟鳴之聲!在第三站正賽中,PTRS平坐車隊17號車組Andrew Waite/葉弘歷奪得了勝利。而在下午50分鐘的激烈角逐后,來自PTRS平坐車隊的25號車組Nigel Moore/Joshua Burdon幾乎領跑全場,奪得了第四站沖刺賽的勝利。

規模:價值300萬勒芒原型車的高速飛馳

勒芒24小時耐力賽同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WRC)並稱為世界最著名和最艱苦的三大汽車賽事,而LMP3原型賽車則是其中熱門的參賽車型。CES中國原型車耐力系列賽是中國首個以勒芒LMP3原型賽車為參賽單一車型的汽車比賽。LMP3的整車造價接近300萬人民幣,採用法國Oreca提供的車架,動力系統採用日產提供的5.0L V8自然吸氣發動機,匹配英國著名競賽變速箱品牌X-Trac六前速序列式變速箱及換擋撥片,賽車採用由佳通輪胎提供的特制專用賽車輪胎。至於耗損維修費用方面,由於LMP3的零配件不像量產房車那樣,大部分都是市面找不到的、需要訂制的,所以每一場賽事的損耗維護費用也比GT超跑車型更加昂貴。本站比賽中,共有10台LMP3賽車參加比賽,從價值上說,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迎來了總值3000萬的賽車飛馳。

明星:林志穎、郭富城領銜兩大車隊征戰!

參賽陣容方面,CES可謂星光熠熠:由林志穎組建及領銜的PTRS平坐車隊派出了25號車(車手:Nigel Moore,Josh Burdon)及17號車(Andrew Waite,葉弘歷)出賽,其中,Josh Burdon以83分領跑車手積分榜﹔周六,車隊領隊林志穎已經早早來到車隊休息間,了解車隊的作戰情況及為旗下四位爭冠車手打氣。

而由郭富城領銜的FS Sports富盛車隊則派出了何曉樂、甄卓偉駕駛1號賽車征戰,兩位車手均是目前國內頂尖職業車手。

除了來自英國的Nigel Moore、新西蘭的Andrew Waite、Taylor Cockerton外,來自瑞典的Henning Enqvist、奧地利的Constantin Schöll、愛爾蘭的Kevin O`hara、澳洲的四名車手、中國香港Josh Burdon、中國頂尖職業車手葉弘歷、曹宏煒等等國內外各大好手均聯袂來到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力求在CES的總決賽中決一勝負!

較量:世界級高手天津分高下

首先上演的第三站正賽開始后,由於大家的輪胎都未進入最佳的工作溫度,在一號彎不少車手走線較寬,場面一度較為混亂。不過世界級的車手從不輕易言敗,很快他們就回到正常的比賽節奏中。首圈過后,Craft Bamboo車隊95號車組首棒車手Jake Parsons趁亂殺出,從第七位殺至榜首,在天津展現世界速度。最后幾圈,Tim Zimmermann來到了榜首位置,身后是緊追不舍的Andrew Waite和James Winslow。倒數第二圈,久攻不下的Andrew Waite終於找到機會,一舉超過Tim Zimmermann來到領先的位置,並將優勢保持到了揮舞的方格旗。

而第四站的沖刺賽中,貼身肉搏的場面不時出現。比賽來到第八圈,此時KCMG車隊的Kevin O’hara、FS Sports富盛車隊的何曉樂以及Eurasia車隊的Henning Enqvist三位車手開始爭奪全場第五的位置,三人之間的差距在一秒以內。而回歸比賽的最終贏家,則是在上個回合遭遇失利的PTRS平坐車隊的25號車組Nigel Moore/Joshua Burdon,這二次25號車幾乎領跑全場,奪得了沖刺賽的勝利。

鏈接: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

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地處天津市武清區,緊鄰武清的主路前進道、雍陽西道。無論從京津高速、京滬高速或是天津公路均可輕鬆驅車到達,賽道距離武清高鐵站僅一公裡的路程。

待這條以FIA二級標准建設的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正式落成后,她將會是汽車品牌原廠商承辦新車試乘試駕,會員VIP日,新車、新品發布等重大活動的理想場地。此外,可以展望,專業賽車隊、汽車改裝發燒友、V1私人汽車俱樂部會員也可在此進行訓練、培訓、友誼賽等活動,切磋技術,交流經驗。

明日,11月11日,龍虎舞獅隊、動感森巴舞、熱辣模特秀、車手互動簽名會外加賽車的速度與激情等應接不暇的節目將會逐一上演,讓我們相約天津V1汽車世界國際賽道,觀看精彩的比賽。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