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伊藤美誠 今年乒壇的一隻“狼”

楊敏
2018年11月11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風月

上周國際乒壇最大的新聞是又有“狼”出現了。這隻來自日本的“狼”叫做伊藤美誠,年僅18歲,在瑞典公開賽上連克國乒3名絕對主力丁寧、劉詩雯和朱雨玲,爆冷奪得女單冠軍。加上去年亞錦賽上的平野美宇,日本女乒連續兩年放出了兩隻頗具威脅的“小狼”。

去年的無錫亞錦賽,17歲的平野美宇連克丁寧、朱雨玲和陳夢,在國乒家門口奪得了女單冠軍。這隻“狼”來勢洶洶,震驚了國際乒壇,畢竟在女單這片陣地,從來都是中國女乒扮演著絕對霸主的角色。不過,平野美宇很快失去了狼性,被國乒列為重點研究對象后,她面對中國隊遭遇12連敗,輸得有點兒懷疑人生。

一隻“狼”被打蔫,另一隻“狼”又來了。在瑞典公開賽上,伊藤美誠先后逆轉劉詩雯與丁寧,又在女單決賽橫掃朱雨玲。比平野美宇更勝一籌的是,她擊敗的3人正是國乒目前的三大絕對主力。加上伊藤美誠早前在日本公開賽上連勝國乒新星陳幸同和王曼昱,可以說,中國女乒備戰東京奧運的陣容,伊藤美誠在今年下半年全部贏過一遍。難怪中國女隊教練李隼覺得,伊藤美誠確實具備了超一流的水平,這與去年平野美宇趁著國乒不夠熟悉比賽用球而成功偷襲還不一樣。

在進入東京奧運周期以來,日本女隊連續兩年在國際賽場上給了國乒“下馬威”。進入新世紀之后,日本女隊此前還沒有哪個奧運周期比當下勇猛。眼下離東京奧運會開幕不到兩年,彼此的奧運陣容已陸續浮出水面。對方屆時坐鎮主場,即使整體水平和國乒存在差距,但還是具備了天時、地利。李隼非常到位地指出,國乒要放低身段,主動去拼。

讓當慣女王的她們放低姿態,談何容易,畢竟稍有不慎,王冠就會掉。好在我們在賽后看到的是,女王們失利之后更多的是冷靜分析、認真總結,可見,女王們從心底裡是不懼怕“狼群”的。況且,欲戴王冠 ,必承其重,小狼們還未夠格。這不?伊藤美誠昨天就在奧地利公開賽上出局,還沒等來國乒“復仇”,中國香港隊的杜凱栞就以4比2把她“收拾”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