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聯賽今日收官 降級名額四隊選一

宋翃
2018年11月11日09:1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大戲 扑朔迷離

上海上港提前奪冠,廣州恆大、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鎖定了第二至第四的排名,再加上貴州恆豐提前2輪降級,本賽季的中超隻剩下最后一個懸念:誰會成為另一支降級球隊。積33分的天津權健已經上岸,而大連一方、天津泰達、長春亞泰、重慶斯威4隊同積32分,均有降級風險,他們中誰會成為最后一支降級球隊,成為關注焦點。

焦點 東北兄弟大戰

從積分榜形勢來看,不到36分的球隊都還有降級可能。實際上因為最后一輪有一場保級大戰,大連一方直接對陣長春亞泰,所以尚未保級成功的球隊隻有4支:天津泰達、重慶斯威、長春亞泰和大連一方,4支球隊同積32分。無論一方和亞泰這場“東北內戰”的結果如何,保級積分都不可能超過33分。33分的權健也因為勝負關系和淨勝球等小分優勢,提前一輪保級成功。

保級形勢首先取決於大連一方與長春亞泰這場比賽的結果。大連排名不如長春亞泰和天津泰達,最后一輪對陣隻有獲勝,才能保証不會降級,平或者輸都有著很大的幾率降級。單純就概率學來看,一方降級的可能性為66.7%。如果長春亞泰獲勝,大連一方將有很大概率降級。除非重慶輸球且泰達不輸,同時重慶在預備隊聯賽追回2輪落后5分的差距。

如果大連一方與長春亞泰戰平,兩隊同積33分,那麼,重慶和亞泰必須拿分。如果泰達和重慶都拿分,降級的將是一方﹔如果泰達和重慶同時輸球,降級的將是泰達﹔如果重慶打平,且泰達獲勝,重慶將降級。

泰達 平恆大就上岸

本賽季中超聯賽最后一輪較量,天津泰達隊隻要打平便可確保保級,輸球想保級,需要大連一方和亞泰的比賽分出勝負。

上輪3比1戰勝大連一方隊后,天津泰達隊將保級主動權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本輪與廣州恆大的比賽,盡管對手的實力要比天津泰達隊高出不少,但天津泰達隊最近兩輪取得了1勝1平的成績,而廣州恆大遭遇兩連敗,對於搏命保級的天津來說,不是沒有機會。在昨天進行的賽前發布會上,泰達主帥施蒂利克公開表示,聯賽進行到最后一輪,“每場比賽對每支球隊都很重要,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遵守體育道德。”

然而一旦輸球,天津的命運將不在自己手中。這也恰恰是長春亞泰希望看到的,因為他們此前和泰達比賽的勝負關系是一平一負,處於下風。也因此,長春媒體一度“施壓”恆大,希望恆大拿出公平競賽的精神。

重慶 贏球確保保級

重慶斯威最后一戰面對已經降級的貴州恆豐。面對如此重要的比賽,重慶斯威不需要動員,對手也沒有太多的斗志,按照目前的形勢,重慶斯威有比較大機會全取三分。對於重慶來說,贏球將保級﹔輸球則需要視一方和亞泰、恆大和泰達兩場比賽的結果。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