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渝津連長誰降級  梅縣能否留中甲

張喆
2018年11月11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渝津連長誰降級 梅縣能否留中甲

  中超聯賽今日收官,保級形勢堪稱史上最復雜的一次。目前,重慶斯威、天津泰達、長春亞泰、大連一方同積32分,最后一個降級名額將在4隊當中產生。

  最后一輪的降級形勢頗為“燒腦”,可能出現多隊同分,甚至最極端的情況是連已經保級的天津權健一起出現5隊同積33分的奇景。不過,如果4支球隊從自己角度出發,其實就是4種情況:一、重慶隻要客場在已經降級的貴州恆豐身上拿到分就可保級﹔二、天津泰達如果在客場輸給廣州恆大,其他3隊隻要拿到分就能保級﹔反之,假如泰達能從恆大身上拿到分,他們就鐵定保級。三、如果多隊同積33分,那麼大連一方降級﹔四、亞泰隻要拿到分就不會降級。

  從概率上看,重慶的“安全系數”最大,大連一方和長春亞泰之戰則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戰,泰達隻能全力爭取在恆大身上拿分。

  除了中超的保級大戰,中甲中乙升降級附加賽今天下午4時也將迎來第二回合的關鍵戰,梅縣鐵漢在主場迎戰陝西大秦之水。首回合較量,陝西大秦之水在主場與對手以1比1戰平。這意味著,梅縣鐵漢今天隻要收獲一場勝利或者0比0的平局就能保住中甲資格。大秦之水的主帥是廣東足球名宿謝育新,他這次帶隊重返老家作賽,也是該場比賽的一大關注點。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