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客場送廣廈賽季首敗

王洋
2018年11月10日09: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客場送廣廈賽季首敗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九輪中客場95比91擊敗浙江廣廈隊,收獲三連勝的同時也送給對手賽季首敗。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緊張的心情難以平復,“我的心臟現在還在怦怦跳”。

  首鋼隊此前兩輪在主力缺陣的不利狀況下,主客場擊敗同曦和上海,取得兩連勝。本輪遭遇開局8連勝的廣廈隊,賽前很少有人看好首鋼隊能從客場帶走勝利。廣廈隊是近幾個賽季進步最快的球隊,上賽季闖入總決賽的成績極大地提振了這支青年軍的信心和士氣。10天前,首鋼隊曾在主場以88比95負於對手。

  是役,首鋼隊吸取了教訓,開場進入狀態很快,依靠漢密爾頓的內線高度,以及張卓和王驍輝的中投,取得10比0的美妙開局。首鋼隊人盯人的高強度防守,讓對手前5分半鐘之內沒能得分。在首鋼隊以22比9領先進入第二節比賽后,兩隊雙外援登場,廣廈隊的優勢逐漸顯現,在半場結束前將比分追至36比46。上半場,首鋼隊的三分球10投6中,命中率高達60%,其中劉曉宇3投3中。

  下半場,首鋼隊的防守強度有所降低,被胡金秋和博洛西斯連續強打,很快將分差縮小至5分以內。但首鋼隊沒有因此動搖此前的既定打法,仍然依靠杰克遜的突破,為位置更好的隊友輸送炮彈。兩隊在第三節各得22分,首鋼隊領先10分進入末節。

  末節當廣廈隊隻有1名外援可以出場時,首鋼隊的防守壓力減輕不少。漢密爾頓延續了此前的火熱手感,中距離投籃命中率始終維持在70%以上。在對手開始狂賭三分球時,首鋼隊很好地保護了后場籃板,不給對手起勢的機會。翟曉川的三分命中,幫助球隊在比賽還剩6分鐘時領先18分。此后,廣廈隊主帥李春江派出小個兒陣容,利用全場緊逼迫使首鋼隊連續3次進攻沒能過半場,兩隊分差再次回到10分以內。關鍵時刻,杰克遜的穩定罰球和翟曉川的籃下強打穩住了局面。廣廈隊最后時刻祭出犯規戰術,但因外線失准沒能完成翻盤,首鋼隊驚險地從客場帶走勝利。

  雅尼斯賽后表示,“我對球員擁有如此‘大心臟’表示滿意。勝利已經過去,我們會保持專注力,繼續打好下一場比賽。”

  廣廈隊主帥李春江認為,球隊的問題出現在開局,隊員專注度和投入不夠,“之前客場贏了,今天大家的心態和思想有所放鬆。下半場調整得不錯,尤其第四節,隊員拼到了最后”。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