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F1賽車

越南將舉辦2020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2018年11月09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越南將舉辦2020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新華社河內11月8日電 越南河內市人民委員會7日宣布,越南首都河內將於2020年舉辦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

河內市人民委員會主席阮德鐘在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河內市已經與F1賽事主辦方簽署了10年合作協議,首場F1錦標賽將於2020年4月在河內市美亭國家體育場舉行,賽道由現有市內道路和即將建設的專用路段組成,總長5565米,共22個彎道,包含1500米的大直道,賽車在大直道尾端的模擬時速可達335公裡/小時,由德國一家公司負責設計。

越南總理阮春福當日在河內會見F1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切斯·凱裡時表示,舉辦F1錦標賽是在越南舉辦的重大體育賽事,有利於促進越南經濟社會發展。當晚,河內市舉行了越南獲得F1賽車舉辦權慶祝活動。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