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因凡蒂諾:要踢“超級聯賽”就別來世界杯

2018年11月09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因凡蒂諾:要踢“超級聯賽”就別來世界杯

新華社日內瓦11月7日電 日前有消息稱,多家歐洲足球豪門意圖另立門戶成立“超級聯賽”,此舉有可能威脅到歐足聯旗下的歐洲冠軍聯賽。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7日表示,如果球員要踢“超級聯賽”,就不能參加世界杯。

“要麼離開,要麼留下。”因凡蒂諾說,如果巴塞羅那、曼城、拜仁慕尼黑等俱樂部試圖跳脫現有歐足聯競賽體系另立門戶,國際足聯將對俱樂部的球員施加禁賽懲罰,其中包括世界杯、歐錦賽和其他國家聯賽。

德國《明鏡》周刊日前公布了多份保密文件和電子郵件,因此風傳已久的“超級聯賽”再次走入公眾視線。根據這批資料顯示,皇家馬德裡隊正在就計劃在2021年舉辦的包含16支球隊參賽的“超級聯賽”進行咨詢,該計劃召集了來自西班牙、英格蘭、德國、意大利、法國的11家俱樂部,每家俱樂部都能擁有所有權股,保証持有20年“超級聯賽”會員資格,另外還將邀請5家俱樂部參賽。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同時借機表示,他提議的全新的世俱杯將是對“超級聯賽”的最好回應。

因凡蒂諾今年初提出了世俱杯改革計劃,希望從2021年開始世俱杯能從現在的每年一屆變成每四年一屆,每屆參賽隊伍從現在的7支增加到24支,以增加這一賽事的吸引力。他表示,該計劃有助於參賽俱樂部和國際足聯增加收入,但歐足聯主席切費林從一開始就堅決反對這一方案。

在10月26日的國際足聯理事會上,有消息稱歐足聯代表曾透露,如果會上要討論世俱杯改革和增設世界國家聯賽,他們有可能中途退出大會。結果在理事會期間,因凡蒂諾做出妥協,決定延期決議新的世俱杯和全球性的國家聯賽相關事項,取而代之的是設立研究該提議的特別工作組。明年3月在邁阿密召開的國際足聯理事會或將再次討論因凡蒂諾的計劃。

“我相信人們都是理性的,也相信俱樂部持有人和主席們能夠做出理性的探討。”因凡蒂諾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