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福州羽毛球公開賽:諶龍、石宇奇輕鬆晉級

劉旸、張逸之
2018年11月09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羽毛球公開賽:諶龍、石宇奇輕鬆晉級 男雙混雙各3對鎖定八強席位

新華社福州11月8日電(記者劉旸、張逸之)在2018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第二輪爭奪中,男單2號種子石宇奇、6號種子諶龍均輕鬆晉級,女單4號種子陳雨菲、8號種子何冰嬌則都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反敗為勝進入四分之一決賽,男雙和混雙分別有3對組合勝出,鎖定八強席位。

不久前在法國公開賽上奪冠的男單選手諶龍在第二輪比賽中以21:14、21:11輕取中國台北選手許仁豪。諶龍在過去與對手的5次交手中保持全勝,這為他贏得本場比賽奠定了充足的心理優勢。

賽后諶龍表示,雖然兩局分數不高,但回合很多,兩局的后半程比前半程會好一些。“開局想快點結束每個球,會出現失誤,后面被追分反而放平穩。”

石宇奇本輪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1位的日本選手坂井一將。兩人在最近兩個賽季裡三次交手,石宇奇均勝出。8日的比賽仍無懸念,石宇奇2:0輕鬆勝出,他將在9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8號種子、印尼選手金廷。石宇奇在今年的亞運會和德國公開賽上均戰勝對手。另一名中國男單選手黃宇翔在先下一局的情況下連丟兩局,被7號種子、韓國名將孫完虎淘汰。

女單賽場,陳雨菲在對陣世界排名第24位的泰國選手磋楚沃的比賽中延續了首輪的慢熱狀態。開局比分領先后,她出現多次失誤,以19:21丟掉首局。第二局和決勝局中,陳雨菲主動求變,更加耐心,分別隻讓對手得了9分和10分,以總比分2:1晉級。四分之一決賽中,她將對陣6號種子、泰國選手拉查諾·因達農,后者當天以2:0淘汰了中國的19歲小將韓悅。

何冰嬌也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兩局,戰勝加拿大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米歇爾·李。何冰嬌此前與對手交手3次,保持全勝,本賽季是首次相遇。此外,代表美國出戰的華裔選手張蓓雯以兩個21:18爆冷擊敗2號種子、日本選手山口茜。

男雙方面,韓呈愷/周昊東挑戰6號種子、丹麥組合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失利,0:2遭遇淘汰。2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在與隊友歐烜屹/任翔宇的競爭中以2:0勝出,3號種子劉成/張楠2:1戰勝馬來西亞組合吳蔚昇/陳蔚強,何濟霆/譚強2:0擊敗韓國組合鄭義錫/金德英。

女雙方面,首輪輪空的3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0:2不敵韓國組合蔡侑玎/金昭映遭遇淘汰,董文靜/馮雪穎挑戰2號種子、日本組合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失利,李汶妹/鄭雨2:0挑落8號種子、泰國組合普緹塔/沙西麗,成為八強中僅存的中國組合。

混雙方面,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2:0戰勝隊友任翔宇/周超敏順利晉級,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2:0淘汰印尼組合裡瓦迪/蘇桑托,6號種子張楠/李茵暉1:2不敵泰國組合德查波/沙西麗,何濟霆/杜玥2:0戰勝日本組合小林優吾/米元小春,歐烜屹/馮雪穎0:2不敵韓國組合金元昊/白荷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