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身體指標已恢復正常 李宗偉稱將力爭重返賽場

王笑笑
2018年11月09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宗偉稱將力爭重返賽場

不退役,將力爭重返賽場——這是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對球迷的承諾。昨天(8日),這位罹患鼻癌的羽球名將在吉隆坡表示,自己已經恢復健康,並希望能在明年3月的全英錦標賽時重返賽場。

這是36歲的李宗偉被曝出患癌症后首次公開面對媒體。他身著運動服召開了新聞發布會,看上去精神狀態不錯。李宗偉表示,自己此前在台灣接受了身體檢查,前一天剛剛回到馬來西亞,檢查結果顯示,他的一切身體指標已經恢復正常。

面對外界最關心的“是否退役”的問題,李宗偉表示,自己依然非常熱愛羽毛球,並希望能夠重返賽場。“但醫生讓我慢慢來。因為治療剛結束,尚不了解身體狀況,所以希望12月先恢復訓練,再看看能否參加明年全英賽。”他透露,自己已經開始在家進行身體訓練,目前感覺不錯,“當然,我也不能保証一定會重返羽壇,還要聽醫生的意見。對我來說,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作為世界羽壇最優秀的男單選手之一,李宗偉在過去3屆奧運會中拿到3枚男單銀牌,至今無緣任何世界冠軍頭銜。被查出患病前,他曾在7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中奪冠。李宗偉表示,他仍未放棄“金牌夢”,如果能恢復到彼時的狀態,他有望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並贏得獎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