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北汽女排3比0擊敗雲南隊 贏得新賽季首勝

孔寧
2018年11月09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汽女排贏得新賽季首勝

  昨天(8日)下午,在上海嘉定體育館舉行的2018至2019賽季全國女排聯賽第一階段精英賽首輪比賽中,北京汽車女排憑借兩大國手曾春蕾和劉曉彤的出色發揮,以3比0擊敗雲南隊,贏得新賽季首勝。

  新賽季內外援眾多的北京隊被外界羨慕,但新陣容的磨合問題不容忽視。聯賽第一階段的賽會制比賽屬於淘汰賽性質,隻有打進前四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主客場制比賽。考慮到新陣容磨合情況,北京隊主帥張建章沒有讓新引進的二傳手孫文靜首發,而是讓和隊友配合更默契的二傳手陳馨彤登場。

  然而,實力並不強的雲南隊還是給北京隊造成了困難,這一點在第一局顯露無遺,北京隊一度以5比12落后,快速多變的雲南隊則顯得非常活躍。好在劉曉彤的連續強力發球和反擊奏效,加之曾春蕾的凶狠進攻和攔網得分,北京隊才以26比24拿下首局。

  第二局,曾春蕾發球威力顯現,后攻犀利,北京隊以17比10確立優勢。張建章隨即換下曾春蕾等人,派出孫文靜、澳大利亞接應瑞秋和主攻手金燁,北京隊以25比17再勝一局。

  成竹在胸的張建章第三局沒再派曾春蕾登場,讓任凱懿嘗試和劉曉彤搭檔主攻線,瑞秋主打接應,北京隊以12比2大比分領先。隨后,副攻張宇、主攻手劉夢瑤相繼出場。最終,北京隊以25比18取勝。

  曾春蕾賽后表示:“這是首場比賽,我們的球員來自五湖四海,配合時間太短,銜接不太好。不過,大家還是扭轉過來了。接下來,我們要積極總結經驗,因為后面的比賽會更艱苦。我對新賽季很期待,希望自己能夠恢復到最佳狀態。”劉曉彤說:“首戰大家多少有些不適應,自我調整過慢,新陣容不默契,而后全隊才逐漸進入狀態。”

  張建章總結道:“全隊有些慢熱,新陣容調動也不足,一開始打得亂七八糟,后來經過老隊員的調整,尤其是國手曾春蕾和劉曉彤體現出實力,從而控制了局面。外援剛來到球隊,她們都是優秀球員,但和全隊配合還需要時間,這僅僅是一個開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