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遭宏遠逆轉  “虎獅”之爭,虎虎生威

許蓓 黃維
2018年11月09日07: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虎獅”之爭,虎虎生威

賽后,有記者問了時代中國廣州隊主帥胡安一個問題:“你覺得廣東宏遠目前這種小球風格在CBA能盛行嗎?”胡安聳了聳肩說:“我不知道。易建聯回歸后,宏遠應該還會調整。”

昨晚,時代中國廣州隊在主場以110比125不敵廣東宏遠,全場比賽,宏遠打成了9次快攻。上半場結束時,廣州隊還以60比53領先,但比賽節奏在下半場陡然加快,第3節開局,宏遠連續兩次搶斷快攻,連得4分追近差距,本節兩隊還在打拉鋸戰,宏遠兩次反超比分,本節最后1分半鐘內,宏遠憑借外線得分,一舉以91比85拉開差距。

廣州隊5連勝后3連敗

第4節剩下5分43秒時,宏遠已經把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這一節,廣州隊的籃板球弱點暴露無遺,宏遠單節拿下了18個籃板球,其中包括7個前場籃板球。“我們在第一節打得不錯,按照賽前部署,我們執行得非常不錯。第2節和第3節,對方開始打出快攻,第4節我們仍然沒辦法防住對方的快攻。”胡安說,“我們的籃板球出現了很多問題,讓對手拿到了很多進攻籃板球。”

“每次投完籃,對方都有快速反擊的球員,而我們沒辦法跟上,讓對方打出了反擊。”胡安說。本賽季前6場,廣州隊實現過5連勝,但隨后兩個客場和一個主場遭遇3連敗,“事實上,從5連勝到現在輸球,我們的信心並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這要求我們在訓練中要抓我們不擅長的方面,或者說弱項。”胡安說,“CBA的賽程比較漫長和密集,這需要大家用平常心看待比賽。我們這場球打完后,要趕緊准備下一場,不斷從比賽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宏遠開局豪取9連勝

宏遠本場並沒有下“三分雨”,全場比賽,宏遠的三分球32投12中,但兩分球命中率達到58.7%。威姆斯拿下了37分,周鵬得到了26分,德萊尼得到25分。廣州隊方面,弗格得到20分,斯貝茨得到17分,陳盈駿得到15分,西熱力江拿到18分。

每次廣東宏遠來到天河體育館,廣州隊的主場都沒有太多主場氛圍,昨晚也一樣。“我本人對這個球館還是很有感情的。”宏遠主帥杜鋒說,“廣州隊上半場打得非常好,在進攻端命中率很高,有很多困難球。”杜鋒說,“這種比賽,對我們鍛煉的價值很大,我們還有細節存在不足,希望在之后的比賽中完善。”

豪取9連勝的宏遠,年輕球員本場狀態平平,杜潤旺三分球3投全失,沒有得分。“我們在最后3分鐘開始人員調整,當時場上隻有11分~12分的差距。現代籃球的風格按照快速的比賽節奏進行,這樣的領先優勢其實不算多,上場的年輕球員的壓力也很大,我也在場邊一直提醒他們。小將們按照要求控制住最后的比賽節奏。”杜鋒特別提到了徐杰,“年輕球員上場后比較冷靜,特別是徐杰。他一直控球,沒有失誤,還依靠罰籃拿分。通過這些比賽,新人得以成長,接下來的比賽,我會考慮給新人更多機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