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張旺麗首秀世錦賽 兩項世界紀錄被改寫

袁雪婧
2018年11月08日08:4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旺麗首秀世錦賽 兩項世界紀錄被改寫

  “我覺得挺放鬆的,把平時訓練水平發揮出來就好,結果是超水平發揮。”六把試舉全部成功,第一次參加舉重世錦賽的張旺麗四次破兩項世界紀錄奪冠,“旺仔”這個綽號真是沒白起。

  在北京時間11月6日晚結束的2018年舉重世錦賽女子71公斤級比賽中,張旺麗抓舉108公斤、113公斤、115公斤,挺舉140公斤、148公斤、152公斤全部成功,比賽作風沉穩大氣。其中,挺舉第二把和第三把連續兩次打破世界紀錄,也因此兩次創造新的總成績世界紀錄。作為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22歲小將,張旺麗的表現非常給力。

  “感覺挺激動的,收獲好多。我一出國比賽就特別興奮,上次亞錦賽也是六把成功。雖然比賽前幾個小時有點緊張,心怦怦跳,但一上台就沒有了。”小小年紀,就有“大心臟”,張旺麗藝高人膽大。“挺舉第二把,教練說加到145公斤就行,是我讓他加到148公斤。因為147公斤是紀錄,我想破紀錄。”張旺麗是比賽型選手,勇於展現自我。“下次我可能就要升級到76公斤級,沒有機會打71公斤級了,我想表現一下。后面的152公斤更是沒有壓力,放開去舉就行了。”

  “非常滿意,特別提升士氣!”張旺麗的表現得到中國女舉主教練張國政的點贊,“這個小孩第一次參加世錦賽,這樣六把全部成功的表現能充分建立自信。無論是拼勁還是成績,都是世界一流的。我們的訓練就是為了將成果轉化到比賽中,拿到積分、積累經驗、樹立信心,張旺麗把這些目標都達到了。”

  早在裡約周期,張旺麗便小荷露出尖尖角,2015年國際舉聯大獎賽上,她在69公斤級奪冠時舉出過263公斤。她的師姐、后來的奧運冠軍向艷梅當時實力更強,“小旺仔”沒有獲得太多關注。也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國際舉聯級別調整的考驗對張旺麗特別“不友好”,69公斤級被調整為71公斤級,還是一個非奧級別,也就是說,如果想參加奧運會,張旺麗必須升兩個級別到76公斤級。

  “體重必須得漲上去。”張旺麗天性樂觀,對女孩子非常在意的體重也能泰然處之。“路還很長,漲體重比降體重更難,但我會努力。”

  “她不是跟71公斤這個級別的對手比賽,是要跟76公斤級比,我們的格局必須高一點。”張國政表示,隊伍有信心幫助張旺麗更上一層樓。“未來在增加體重的基礎上,把自身實力提上去。體重不能靠吃上去,一定是練厚實增長上去的,我們會一步步走好過程。”(轉自11月8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