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4︰0恆豐宣布保級成功!中超末輪將上演燒腦降級劇情

2018年11月08日08:1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建業保級!上港奪冠,中超末輪比賽將上演燒腦降級劇情

11月7日晚,河南建業足球隊在主場4︰0拿下貴州恆豐,提前一輪保級成功。而冠軍也沒有意外地被上海上港提前摘得。誰會成為中超最后一支降級的球隊,成為了本賽季的最終懸念。

本輪,上海上港隻需要拿到1分就可以提前奪冠,最終上港主場2︰1拿下北京人和,成功加冕中超冠軍,並由此打破了廣州恆大對聯賽長達7年的統治,掀開了新的歷史篇章。不過,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廣州恆大勢必會卷土重來,可以預見下賽季的冠軍之爭會更加激烈。

相比冠軍早早出爐,保級形勢卻是越來越膠著。本輪戰罷,建業迎來提前降級的貴州,這場比賽建業幾乎沒有遇到阻力,早早打破僵局,最終以4︰0贏得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建業拿到34分后,成功宣告保級,因為身后的天津泰達、重慶力帆、長春亞泰、大連一方同積分32分,且最后一輪長春亞泰還要和大連一方交手,至少有一隊的積分肯定無法超越建業。

最后一輪,如此復雜的保級態勢近年來罕見,所有的保級球隊都掌握著自己命運的主動權,根據最終的結果,會出現多種可能性。大連一方和長春亞泰誰能在直接對話中贏球,將確定保級﹔重慶力帆如果能在貴州恆豐身上全取3分,將肯定完成保級,鑒於貴州實力較弱,重慶的保級希望較大﹔天津泰達相對來說最為凶險,客場挑戰廣州恆大,想拿分會非常困難。降級的懸念可能會在最后1分鐘才能最終揭曉。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