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國奧

2020年U23亞錦賽預選賽抽簽結果揭曉

林昊
2018年11月08日08: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U23亞錦賽預選賽抽簽結果揭曉

新華社吉隆坡11月7日電(記者林昊)2020年U23亞錦賽預選賽階段的抽簽7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亞足聯總部舉行。中國隊分在東亞區J組,同組對手為馬來西亞、老撾和菲律賓隊。

這一屆於泰國舉行的U23亞錦賽將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預選賽,意味著中國隊即將開始沖擊奧運會的征程。

根據抽簽規則,報名參加2020年U23亞錦賽的總共44支球隊分為西亞區和東亞區。其中西亞區包含來自西亞、南亞和中亞的24支球隊,分成6個小組,每組4支球隊﹔東亞區共20支球隊,分為5個小組。

中國隊分在了J組,對手包括馬來西亞、老撾和菲律賓隊﹔中國香港隊與朝鮮、新加坡和蒙古國隊同組﹔中國台北隊與韓國、澳大利亞和柬埔寨隊同組﹔中國澳門隊與日本、緬甸和東帝汶隊同組。

比賽將於2019年3月22日至26日舉行,中國隊所在小組的東道主是馬來西亞隊。

預選賽11個小組的頭名和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將晉級2020年在泰國舉行的決賽階段比賽。已經自動獲得出線權的東道主泰國隊也將參加預選賽,因此如果泰國獲得小組第一或在成績最好的4個小組第二之列,出線資格將順延至成績第五好的小組第二名。

2020年U23亞錦賽的前三名將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由於日本隊是東道主已經獲得參賽資格,因此如果日本隊獲得U23亞錦賽前三名,出線名額將順延至第四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