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圍棋大師賽半決賽 柯潔謝爾豪難分勝負

施紹宗
2018年11月07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圍棋大師賽半決賽 柯潔謝爾豪難分勝負

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半決賽三番棋第2局昨天在韓國進行,中國隊棋手唐韋星執白中盤不敵韓國隊棋手安國鉉,以總比分0比2被淘汰,安國鉉率先進入決賽。按照韓國的升段規則,晉級世界大賽決賽可晉升一段,本局獲勝的安國鉉榮升九段。另一盤是中國棋手的“內戰”,柯潔執黑以1.5目之差不敵謝爾豪,雙方總比分打平,將於今天進行決勝局之戰。

在半決賽首局較量中,謝爾豪發揮不佳,柯潔完勝。昨天第2局,雙方換先,柯潔執黑先行,布局雙方均勢,左邊黑棋打入后雙方形成劫爭,柯潔應劫不當,對方消劫后右邊太厚,優勢明顯。隨后,柯潔在下風中積極求戰,終於在中腹抓住機會扭轉了形勢,但此后柯潔在上方出現誤算,左上角被對方搶回,形勢又再對柯潔不利。官子階段謝爾豪滴水不漏,最終以1.5目的優勢獲勝,從而扳平比分,今天兩人將迎來決勝局之戰。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