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圍棋·三星杯 中韓棋手將進行決戰

褚鵬
2018年11月07日07:3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韓棋手將進行決戰

第23屆三星杯半決賽三番棋較量,昨天在韓國結束第二番棋。在一場中韓對決中,唐韋星在多數時間局勢佔優的情況下,遭韓國棋手安國鉉逆轉,就此無緣決賽。安國鉉率先晉級決賽,另一邊謝爾豪扳平盤分,與柯潔戰成了一平。

自從第20屆三星杯開始,每每賽事來到半決賽階段,韓方都隻剩下一位棋手。去年安國鉉就是在半決賽遭唐韋星淘汰。不過此番再戰唐韋星,安國鉉更加頑強。二番棋輪到唐韋星執白,序盤階段就下得積極主動。在唐韋星將黑棋分斷后,形勢一度大好,唐韋星也將優勢一直保持到中盤。不料此后唐韋星下出隨意手,給了安國鉉打劫的機會。隨著唐韋星官子階段連續緩手失誤,安國鉉成功逆轉局面。行棋至第285手,唐韋星認負。至此安國鉉以2比0晉級決賽,也一掃三星杯此前三屆為中國棋手包攬冠亞軍的局面。

在另一盤比賽中,謝爾豪對陣柯潔,兩人行棋始終差距不大。進入官子階段,謝爾豪利用劫爭,在官子方面取得優勢,而柯潔應對不利,漸漸落入劣勢。最終柯潔執黑一目半惜敗,也將決賽懸念留到第三番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