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公司昨日發文 “伸腿傷人”將被嚴懲

宋翔
2018年11月07日07: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伸腿傷人”將被嚴懲

  針對近期出現的防守球員伸腿傷人的行為,CBA公司昨日發文稱,要求臨場裁判對於類似行為至少要判罰違體犯規。如果情節嚴重,可以直接將其罰出場外。

  CBA公司發文指出了幾類將在之后被嚴懲的防守動作,第一是對跳起投籃球員,防守隊員不得把腳(包括腳的任何部位)放到投籃隊員落地的空間裡去。第二是對持球突破球員,防守隊員不得將腳伸到持球隊員起步開始突破的路徑上去。北京對同曦比賽中張韓對方碩的伸腳動作,就屬於這個類型的動作,今后將被嚴懲。CBA公司重申,上述伸腳動作均為不合理、非正常防守動作,且極易導致球員受傷。球員是中國籃球和CBA聯賽發展的根基,如果任這種極易造成對方球員身體傷害的動作蔓延,不但傷害球員和CBA聯賽,也將給中國籃球帶來損失和負面影響。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