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主場迎河北華夏 贏球即可保級

謝澤楷
2018年11月07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主場迎河北華夏 富力贏球即可保級

廣州日報訊 今日,中超第29輪8場比賽同時開始,廣州富力將在主場迎戰河北華夏幸福。此役是本賽季富力在主場越秀山體育場的最后一場中超比賽,也是保級路上最關鍵的一戰。

本場比賽是前富力主力左后衛姜至鵬加盟河北華夏幸福后首次回到越秀山挑戰老東家。姜至鵬表示:“我踏入球場時感覺十分熟悉,好像是跟著斯托伊科維奇來開發布會,我想念這塊場地。在這征戰4個賽季,經歷了很多。”河北華夏主帥科爾曼帶著姜至鵬參加賽前新聞發布會,這意味著姜至鵬本場比賽將首發上場。河北華夏沒有進行賽前踩場訓練,發布會結束后,姜至鵬還帶著科爾曼到越秀山體育場內場參觀。

姜至鵬准備離開時剛好碰見前來參加賽前發布會的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兩人敘舊良久。斯托伊科維奇說:“很高興見到姜至鵬,我們聊了幾句,感覺就像他回家一樣,雖然他是對方的球員。”

二人惺惺相惜,但回到場內,雙方隻能“刺刀見紅”,因為這場比賽對富力非常重要。上一輪,富力在客場以2比0擊敗貴州恆豐,恆豐提前兩輪降級。在擊敗恆豐前,富力6輪不勝,球隊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從貴州恆豐身上拿到的3分解了燃眉之急,但富力保級的壓力依然很大。

河北華夏目前積36分,已沒有保級之憂,積32分的富力目前排名第11位,但長春亞泰和河南建業同積31分,分列第12名和第13名,排名第14名和第15名的重慶斯威和天津泰達同積29分。理論上,富力此役隻要取勝即獲3分,也基本完成保級任務。但如果富力本輪隻得1分甚至不得分,在最后一輪沒有十足把握取勝的情況下,球隊保級依然存在變數。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