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主場收官戰 國安今晚欲摘“花”進亞冠

黃志陽
2018年11月07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今晚欲摘“花”進亞冠

本報訊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中超聯賽第29輪中坐鎮工體對陣上海綠地申花隊,迎來聯賽主場收官戰。“京滬對決”向來是國內足壇的焦點戰,而本場比賽對國安隊來說有更重要的現實意義——若能拿分,就將確保明年亞冠的參賽席位。國安隊主教練施密特昨天展望稱,“希望我們明天能全取3分,鞏固聯賽第四的排名。”

截至上一輪,北京國安隊、江蘇蘇寧隊分別以50分、45分排名積分榜第四、五位,前者因為在雙方本賽季交手記錄中佔優,因此本輪隻需再取1分即可鎖定前四,從而進軍亞冠。這種形勢,國安隊將帥都十分清楚,施密特說:“我們非常期待本輪對決,因為這不僅是球隊聯賽主場收官戰,也是實現賽季目標的關鍵一役。”

關於球隊的備戰和傷病情況,施密特介紹道:“從過去幾輪看,我們的很多環節有待提升,尤其要給對手的球門制造更多威脅,進攻、射門要更堅決、更果斷。傷員方面,張稀哲和張瑀的傷情已有明顯改觀,運氣好的話,他倆明天能夠出場。姜濤則是肌肉拉傷,預計到本周末才歸隊合練。”

申花隊方面,自2010賽季以來做客工體已遭八連敗,但該隊主帥吳金貴表示,這一尷尬紀錄與他無關,“多年前我曾帶申花、杭州綠城等隊來京挑戰國安隊,都沒怎麼輸過。我相信我們能在這裡打出士氣,取得好的結果。”談及國安隊最近3輪均無運動戰進球時,吳金貴說:“別忘了,國安是上半賽季進球最多的球隊之一。我們會進行針對性部署,力爭打好比賽過程。”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