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隻需1分即可實現進亞冠目標 國安期待主場完美收官

張昆龍
2018年11月07日07: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期待主場完美收官

今晚國安將在中超第29輪中坐鎮工體迎來老對手上海申花。作為本賽季聯賽的主場收官之戰,這場京滬大戰被賦予了更重要的意義。同時,這場爭奪還關乎下賽季亞冠名額的歸屬,因此無論是國安主帥施密特還是主力球員比埃拉都在賽前發布會上表態,一定要盡全力取勝,以實現“沖入亞冠”這個既定目標。

換句話說,聯賽主場收官戰,又至少需要1分來確保亞冠資格,對手還是最有故事的上海申花,國安這要贏了球,無疑是一舉多得的好事,因此天賜良機不可錯過。

雖然此前聯賽3輪不勝讓國安背負著一定的壓力,但是昨天出現在工體的球員和教練們依然心情不錯,發布會上施密特也露出了他標志性的微笑。談到本場比賽的目標,德國人非常明確地表示,就是要在主場拿下3分。“這是我們這個賽季最后一個聯賽主場比賽,大家有機會在工體去實現賽季的既定目標(亞冠資格)。對壘申花的比賽很特殊,京滬大戰向來都不會輕鬆,對手3名能力出眾的外援會給我們制造麻煩。盡管如此,我們會盡全力拿下比賽,鞏固聯賽第四的排名。”

球隊進攻核心比埃拉更是言簡意賅地指出,球隊必須打好這場比賽,因為這關乎亞冠席位的爭奪。

球迷們當然希望國安能在聯賽主場完美收官,不過之前比賽的連續低迷也讓外界有些擔心。對於這個問題,施密特給出了自己的看法:“過去幾場

比賽,我們整體的發揮還算不錯,但確實還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們現在要給對手球門持續制造威脅,而且在射門環節也要更堅決才行,希望這場比賽我們能夠通過進攻、通過美麗足球最終取得勝利。其實我們只是臨門一腳不夠出色,隻要取得領先或者比賽打得較為順利,肯定能找回那種贏球的感覺。”

正如施密特所說,一場勝利對於現在的國安來說非常重要,但不得不提的是,球隊已經在過去313分鐘時間裡沒有獲得過運動戰進球了,而且對手也對國安依靠中路傳控的打法研究得非常透徹,並做出了有效應對。那麼面對實力不俗的申花,施密特如何做出改變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一方面我們會堅持自己的長處,尤其在中場中路,這種傳控的打法配合比較適合我們,之前的比賽也進了很多球,繼續控制住中場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時也需要邊路球員去撕扯空當來增加進攻的選擇。 ”施密特說。

除了信心的恢復,國安在賽前也收到了好消息,此前因為傷病缺席了過去幾場比賽的張瑀和張稀哲情況都有了好轉,施密特表示,兩人有望回歸明天的比賽陣容。他說:“他們兩人周一開始和球隊進行了合練,身體狀態不錯,目前來看兩人恢復狀況比較樂觀。賽前我會再跟他們溝通一下,運氣好的話,他們就有機會趕上這場京滬大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