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納達爾接受腳踝手術將退出ATP年終總決賽

蘇斌
2018年11月06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接受腳踝手術,將退出ATP年終總決賽

新華社巴黎11月5日電(記者蘇斌)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5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由於導致其上周退出巴黎大師賽的腹肌不適問題尚未完全得到解決,並且要接受腳踝手術,他將退出本月中旬進行的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年終總決賽。

納達爾用西班牙語在推特上寫道:“我寫下這些話是宣布我的這個賽季已經結束。這是有些五味雜陳的一年,我在能夠參賽的情況下打出了較高水平,然而考慮到傷病,這又是糟糕的一年。”

“我竭盡所能希望在良好狀況下完成這個賽季,包括在巴黎和倫敦的比賽,我真的很想參加。”納達爾說,“但不走運的是上周我在巴黎腹肌感到不適,右腳踝關節也需要進行手術。”

納達爾表示,自己與團隊對右腳踝傷勢有所了解,這一傷病不時影響著自己。“腹肌不適導致我無法參加倫敦的比賽,我們正好利用這段時間去除右腳踝內的積液,以免將來再出現問題。”納達爾說,希望自己能以完全健康的狀態出現在下賽季中,他同時感謝了球迷們的支持。

自從美網半決賽因膝傷退賽以來,納達爾就未再登上過賽場。在他退出巴黎大師賽后,塞爾維亞名將焦科維奇時隔兩年重返世界第一。如今納達爾又退出年終總決賽,意味著焦科維奇將鎖定年終世界第一。

ATP年終總決賽將於11日至18日在倫敦舉行。美國“大炮”伊斯內爾取代納達爾,與焦科維奇、費德勒、亞·茲維列夫、安德森、西裡奇、蒂姆和錦織圭一同出現在年終總決賽的賽場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