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舉重世錦賽中國選手發揮出色破多項紀錄

袁雪婧
2018年11月06日08:5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世錦賽中國選手發揮出色破多項紀錄

  北京時間11月4日晚至5日凌晨,在阿什哈巴德舉重世錦賽上,中國選手打破多項世界紀錄:石智勇打破男子73公斤級三項世界紀錄,並包攬三金﹔陳桂明刷新女子59公斤級挺舉世界紀錄。

  男子73公斤級中國派出石智勇、馮呂棟兩人出戰,抓舉石智勇干淨利落地三把舉起158公斤、161公斤、164公斤,僅抓舉就領先第二名8公斤。這樣的氣勢無人能出其右,挺舉石智勇隻舉了兩把,第一把188公斤牢牢鎖定總成績冠軍,第二把196公斤刷新挺舉世界紀錄,他在沒有舉第三把的情況下就將三項世界紀錄收入囊中。馮呂棟以抓舉155公斤獲得銅牌,在挺舉比賽中,他因傷病未能完成全部試舉。

  女子59公斤級的爭奪非常激烈,中國台北選手郭婞淳舉起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幫助她四次打破世界紀錄,原本她有可能保有該級別三項紀錄,但陳桂明用挺舉的超強實力証明了自己,她在第二把便舉起133公斤鎖定挺舉金牌,將郭婞淳沒焐熱的挺舉紀錄再次刷新。最后一把,陳桂明選擇了力拼總成績冠軍的140公斤,隻差一點便實現逆轉,最終以總成績231公斤獲得總成績亞軍。(轉自11月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