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字母哥上演“大三元” 雄鹿強勢挑戰頭把交椅

馮愛軍
2018年11月06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字母哥上演“大三元” 雄鹿強勢挑戰頭把交椅

“字母哥”隔扣顯霸氣。

在詹姆斯離開騎士隊后,本以為東部將會是凱爾特人隊一家獨大。但雄鹿隊勢頭之猛,恐怕沒有多少人會預料到。昨天雄鹿隊在主場以144:109擊敗了到訪的國王隊。隊內頭號球星、被球迷稱之為字母哥的阿德托昆博得到了三雙數據,他出場30分鐘就拿下了26分、15個籃板和11次助攻。

“很棒的團隊勝利,當我控球的時候,他們都會處於空位,然后我就把球傳過去,然后他們就命中了投籃。”阿德托昆博賽后表示是隊友成就了他昨天的比賽成就,“主教練就是想讓我發起進攻然后找到隊友們,這就是我將會一直堅持做的事情,感覺太棒了。”

有意思的是,比賽中阿德托昆博在國王內線庫佛斯的頭上完成了隔扣,而兩人都是來自希臘的球員。“他是我兄弟,他是我的同胞,我不會談論他,那算一個兩分。他是一個很棒的人,我見過他的家人,我見過他的母親,當我們回到希臘談這個的時候,這會有些尷尬,但是你要做那些你必須做的事情。”阿德托昆博賽后談到隔扣庫佛斯時說道。

國王隊雖然被狠狠地修理了一頓,不過他們的球員並沒有太過沮喪。“在四連客的比賽中我們取得了3勝1負,毫無疑問這種失利會讓人有點受傷,但我認為我們都會為這個客場之旅的表現感到高興。”國王球員杰克遜賽后說道。本場比賽中杰克遜出戰25分鐘,12投9中得到22分,得分刷新了個人常規賽單場得分新高。

東部爭霸少不了雄鹿

雄鹿本場比賽得到的144分,是隊史近29年來單場最高得分。雄鹿上一次在比賽中得到至少144分是在1989年對陣西雅圖超音速的比賽(通過5次加時以155:154擊敗對手)。此外,雄鹿本場比賽淨勝對手35分也是球隊近6年來的單場最大贏球分差。

更恐怖的是,字母哥的正負值是全場最高的+39,而對位的香波特是全場最低的-34,兩人一比下來差了73分。此役,雄鹿一共8人得分上雙,上場的13名球員全部都有得分進賬。本場比賽之后,雄鹿的場均得分已經到了122分,在東部球隊裡面獨佔鰲頭,全聯盟僅次於勇士。

雄鹿今年夏天基本保持了陣容的完整性,他們放走賈巴裡·帕克之后,進一步確立了字母哥和米德爾頓的雙核地位。米德爾頓是雄鹿上賽季的一大收獲,他場均轟下20.1分、5.2個籃板和4次助攻,証明自己足以承擔球隊第二人的責任。

過去幾個賽季,中鋒位置都是雄鹿陣容的短板,但今年夏天,他們簽下了前湖人中鋒洛佩茲,這是球隊最重要的補強。洛佩茲能投中遠投,可以為字母哥、布萊德索等人拉開空間。

最近兩個賽季雄鹿都打入了季后賽,但均止步首輪,去年以2:4負於猛龍,今年更是以3:4惜敗於凱爾特人。雄鹿未能在季后賽走得更遠,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雄鹿在常規賽排名不理想,季后賽首輪沒有主場優勢,而且上來就要對陣東部強隊。這個賽季雄鹿開了一個好頭,球隊戰績很可能更上一層樓。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