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足協將出新規 “帶女足”成中超隊准入條件

黃志陽
2018年11月06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帶女足”將成中超隊准入條件

昨天,在武漢召開的中國足協青訓工作現場辦公會上,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表示,接下來將出台新規定:到2020年,作為准入條件之一,中超俱樂部必須擁有女足隊。

杜兆才介紹了足協正在醞釀的幾項新舉措。其中,中超、中甲俱樂部除一線隊和預備隊外,須設U19、U17、U15、U14、U13五級梯隊。“梯隊建設應該繼續拉長,以確保長遠發展。未來俱樂部要有七級、九級梯隊,才能准入。”他還表示,今后“帶女足”也將被列入中超俱樂部的准入門檻,“我們制定了‘鏗鏘玫瑰再造夢計劃’。到2020年,每家中超俱樂部都要帶一支女足隊,隊伍的‘工資帽’初定為3000萬元,相關調研工作現已接近完成。”

另據了解,足協在2019賽季將實行一系列新政,包括俱樂部投入限額、球員工資限額、轉會費限額等,改革重點是治理天價引援和球員收入過高等問題,抑制俱樂部的非理性投資。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