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結束國內賽段

賀遐
2018年11月05日08: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結束國內賽段

  11月4日晚7點,隨著車隊到達南寧,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國內賽段結束。

  早上8點半,本次拉力賽貴陽至南寧賽段發車儀式在貴州駿馳國際賽車場舉行,這是貴州乃至西南地區第一條國際汽聯認証的F3級別賽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總指揮吳數德出席發車儀式並致辭。

  貴州作為南向通道國內省市自治區的一個重要節點,是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推動經濟發展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抓手,對促進打通南向通道,連接“一帶”和“一路”具有重要意義。發車儀式后,拉力賽車隊出發,行駛了600余公裡,最終到達南寧。在經過了從蘭州到西安、漢中、重慶、貴陽,最后到南寧的近3000公裡行程后,本次拉力賽也結束了國內賽段的賽事。

  在11月2日和3日的兩天比賽中,本次拉力賽分別進行了從漢中到重慶和從重慶到貴陽兩個賽段,總共進行了1000余公裡的行程。這兩個賽段多山地和彎道,特別是漢中到重慶賽段,本次拉力賽進行了首次定速賽,要求車隊在45分鐘的時間內保持每小時38.66公裡的時速,加上彎道較多,對於車手能力挑戰很高。

  按計劃,車隊在抵達南寧后,將休整兩天,並舉辦壯行會,為所有即將出境的賽車手壯行,同時專門安排一場國內外車手培訓會,對國外的路段及賽程做進一步講解,讓車手更加了解接下來的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項。

  11月7日,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又將踏上征程,從廣西體育中心出發到達憑祥友誼關,過境至越南,正式開啟境外賽程。(轉自11月5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