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劉湘:最終目標是東京奧運會,要拿成績說話

王夢 周欣
2018年11月04日07: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劉湘:最終目標是東京奧運會,要拿成績說話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劉湘:最終目標是東京奧運會 要拿成績說話

  新華社記者王夢 周欣

  因為顏值突出,劉湘被粉絲們封為中國游泳隊的“女神”。不過,這位愛美的姑娘深知作為運動員還是要拿成績說話,而她已將自己的最終目標瞄准2020年東京奧運會。

  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2日晚進行的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劉湘最終位列第四,就此結束本站比賽征程。這次她隻報名參加了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兩項,主項50米自由泳沒能從預賽中突圍。

  “這次比賽讓我感到很疲勞,也沒有游出一個很快的速度。”劉湘的語氣中還是有些許失望。談及本站自己的表現,劉湘直言“不太理想”,預賽的體力分配和決賽中的轉身都出現了問題。

  “我可能覺得我是一個直道選手,沒有需要轉身的,可能潛意識裡面還沒有對轉身看得很重,沒有加強這方面的訓練。”的確,在不需要轉身的長池50米仰泳項目上,劉湘已然是響當當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她在今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打破了該項目塵封近十年的世界紀錄。

  劉湘透露,自己的“整體狀態沒有預期那麼好”,接下來兩站短池世界杯她都不會參加,而是將全力投入冬訓,“把能力抓一抓”。劉湘還表示,未來還是會以50米自由泳為主項,“畢竟最終的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明年世錦賽的話其實還是兩不誤,我的50自要是有能力的話,我的50仰也不會差”。

  亞運會之后,劉湘受到的關注日益增加,甚至場外的一舉一動也會引發討論甚至爭議。對此,劉湘表示會放平心態,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還是以訓練為主,會拿成績說話”。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