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短池世界杯首日中國隊獲4金3銀3銅

王夢 周欣
2018年11月03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短池世界杯首日中國隊獲4金3銀3銅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王夢 周欣)在2日進行的2018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首日比賽中,李冰潔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徐嘉余狀態火熱奪得男子200米仰泳冠軍,季新杰和李朱濠也為中國隊贏得金牌,中國隊以4金3銀3銅的成績結束了12個項目的爭奪。

預賽排名第二的李冰潔在決賽中先發制人,入水后就取得了領先,100米后逐步確立了較大的領先優勢,並一直保持到終點,以3分59秒20的成績,將本站世界杯第一塊金牌收入囊中。

16歲的李冰潔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是十分滿意。她說:“雖然比上午成績好很多,但游著沒有上午那種動作感覺了。想游個好成績,有點著急。”

中國的“仰泳王”徐嘉余在男子200米仰泳決賽中與澳大利亞名將拉爾金展開了激烈的較量,兩人在前50米幾乎齊頭並進,不過徐嘉余后程加速逐漸拉開了與對手的差距,最終以1分49秒08的成績摘得金牌。“接下來我還會參加東京和新加坡站的比賽,我的狀態會越來越好。”徐嘉余說。

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季新杰以3分40秒82奪冠﹔李朱濠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賽以50秒74的成績為中國軍團再添一金。

名將傅園慧以預賽第一名的身份晉級50米仰泳決賽,但在決賽中遺憾以0.12秒之差不敵荷蘭選手圖桑,摘得銀牌。“差點就拿金牌了!”賽后,一向活潑的傅園慧表現出了一絲不甘,不過她還是肯定自己的表現。“(我的)轉身一直不太好,今天已經游得很好了,因為之前都沒有怎麼訓練。”傅園慧說。

在雅加達亞運會打破女子50米仰泳長池世界紀錄的劉湘在決賽中排名第四,與獎牌擦肩而過,賽后她表示自己的轉身技術還有待加強。“今天晚上我在轉身的時候少劃了一次手,所以就可能速度比較慢。還需要繼續加強。”

女子方面,張雨霏以2分03秒33的成績在200米蝶泳中收獲銀牌﹔倫敦奧運會雙料冠軍葉詩文近一年來首次參加比賽,在新主項200米蛙泳中名列第四,100米混合泳名列第五。

在男子比賽中,閆子貝以57秒01的成績獲得100米蛙泳亞軍﹔侯鈺杰摘得50米自由泳銅牌,汪順獲得100米混合泳第四名,這兩個項目的金牌均由俄羅斯名將莫洛佐夫收入囊中。

報名14個項目的匈牙利“鐵娘子”霍蘇首日收獲1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兩枚金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