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年世界滑板(碗池)錦標賽南京開賽

楊曾秦  李金霞
2018年11月02日09:0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世界滑板(碗池)錦標賽南京開賽

  由世界輪滑聯合會主辦的2018年世界滑板(碗池)錦標賽10月31日在南京拉開帷幕。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建明,世界輪滑聯合會主席阿拉庫,國家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副主任尹國臣,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剛,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吳秀亮等出席開賽儀式。

  這是滑板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后,世界輪滑聯合會舉辦的首屆滑板世界錦標賽,吸引了27個國家和地區全球最高水平、最有影響力的百余名滑板頂級選手參賽,是奧運會前全球滑板選手在中國的一次集中亮相和比拼。

  滑板運動在我國起步較晚,基礎相對薄弱。由體育總局社體中心具體負責的滑板備戰工作初見成效,大賽也是我國與境外選手學習和交流的難得機會。南京魚嘴濕地公園新建滑板碗池場地,是中國首個經國際組織認証的比賽場地,賽后將作為滑板國家集訓隊的室外訓練場,為備戰東京奧運會發揮重要作用。本次大賽為期四天,11月3日結束。(轉自11月2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