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立遺產工作協調委員會

李曉潔
2018年11月02日08:2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立遺產工作協調委員會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工作協調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全體會議,11月1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召開。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北京冬奧組委、北京市與河北省等成員單位代表出席會議。

  遺產工作是歷屆奧運會、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內容。目前,冬奧會已進入“北京周期”,遺產工作日益受到國內外的關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工作涉及面廣、周期長、任務重,為廣泛動員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資源,全力做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工作,經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同意,成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協調工作委員會。張建東任遺產協調工作委員會主任,韓子榮任遺產協調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

  張建東在會上強調,做好遺產工作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舉措,是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的明確要求,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途徑。要充分認識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遺產工作的重要意義。按照《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戰略計劃》要求,從體育、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城市發展、區域發展等7個方面的35個領域,統籌推進各項遺產工作,狠抓落實落地,更多、更快地取得成效。

  遺產工作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必須統籌謀劃,要科學把握好冬奧遺產工作與本職工作的關系、近期和遠期的關系、有形遺產和無形遺產的關系、冬奧會遺產和冬殘奧會遺產的關系。“遺產協調工作委員會各成員單位要按照會議部署,主動落實責任,發揮各自所長,形成工作合力,高效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注重打造亮點、大力宣傳推廣,共同做好冬奧遺產這篇大文章。”張建東說。(轉自11月2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