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張帥錯失良機被逆轉 三連敗穆古魯扎

鄧菲菲
2018年11月01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錯失良機張帥三連敗穆古魯扎

  張帥發球。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昨晚,2018年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結束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金花張帥次盤錯失7個破發點,最終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被前世界第一、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魯扎逆轉,遭遇對后者的三連敗。惜敗的張帥並未徹底遭到淘汰,今天她將對陣小組另一名對手、今年美網四強兼賽會二號種子塞瓦斯托娃,若能完勝則仍有出線的可能。

  賽前外界對張帥的取勝前景並不看好。進入狀態較快的張帥本場比賽一度有過不錯的機會,首盤6:3先聲奪人后,次盤中國金花先后拿到過7個破發點。可惜的是,張帥這7個破發點全部都沒有兌現,反倒是穆古魯扎在第一個破發點就破發得手,西班牙名將6:3扳回一城。士氣大振的穆古魯扎決勝盤挺過了開局的“破發大戰”、率先保發,最終以6:2鎖定勝局、完成逆轉的同時在出線權爭奪中佔據主動。

  惜敗的張帥仍有機會出線,今天她將迎戰塞瓦斯托娃,若能2:0完勝則仍有機會出線,這場比賽將不早於今晚19點開始。王薔的處境與張帥類似,由於卡薩金娜在昨天結束的比賽中0:2不敵凱斯,頭號種子已經提前出局,最后一輪王薔需2:0完勝凱斯才能出線,而凱斯隻需拿下一盤便可鎖定四強席位。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