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聯賽第5輪 廣州主場擊敗新疆收獲4連勝

許蓓
2018年11月01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逢之戰,廣州隊獲4連勝

這是一場重逢之戰,西熱力江、范子銘分別面對自己的老東家,賽后有媒體向兩隊教練提出這樣一個問題:“今年夏天廣州與新疆的大交易,你覺得誰是贏家?”單從昨晚這一場比賽來看,時代中國廣州隊恐怕更能適應變化后的陣容,他們以106比101擊敗新疆隊,收獲主場兩連勝,同時也是本賽季五場比賽以來的四連勝,除了開局對陣深圳隊落敗外,隨后四場比賽全部獲勝。

現效力於時代中國廣州隊的西熱力江和效力於新疆隊的范子銘,都是新賽季首次面對老東家,最終西熱力江拿到3分,但他的效率值達到了+16,范子銘首發出場,得到2分、3個籃板球,兩人都受到犯規困擾,范子銘全場領到四次犯規,西熱力江在終場前30秒被判六犯離場。“我知道西熱力江曾為新疆隊效力多年,所有人在離開老東家后首次跟自己熟悉的球隊成為對手,感覺都會很艱難。”廣州隊主帥胡安說,“所以我希望西熱力江在場上不光體現自己的得分能力,更多的是要去串聯球隊。他雖然這場比賽得分不多,但在關鍵時刻他的突破吸引了對方的防守,他的傳球讓我們拿下了重要的得分。”

廣州隊打出了極具統治力的開局,首節他們以27比12領先,但第二節新疆隊打出單節38比19,一舉反超。第四節進行到最后8分48秒開始,廣州隊開啟反擊模式,終場前2分08秒,張永鵬強打籃下並造成對方犯規,成功打3分,隨后陳盈駿又博得兩個罰球,最后1分13秒斯貝茨跳投命中,廣州隊以102比91重新拉開比分。“這是一場很艱難的勝利,新疆是全聯盟最強的球隊之一,他們的國內球員有很多都是國手,兩個外援的實力也很強。”胡安在賽后評價道,“我們第一節打得不錯,第二節很糟糕,第三節我們打得相對耐心,第四節我們的防守做了一些變化,變了聯防,給對方帶來了一些麻煩。第四節我們抓住了機會把比賽拿下。全場比賽我最不滿意的一點,是我們讓對方拿了22個前場籃板球,這對於我們球隊來說是不允許出現的錯誤,要想多贏球,籃板球必須有保証。”

是役,廣州隊拿下40個籃板球,而新疆隊拿下了64個,斯貝茨砍下29分,弗格得到34分,廣州隊的本土球員表現也可圈可點,陳盈駿拿下11分,鞠明欣得到18分。新疆隊方面,阿不都沙拉木拿下了19分。

再回到“誰在交易中得益”這個問題,胡安認為:“這個問題要到賽季結束時看戰績,我們才知道誰是贏家,但我隻想說目前西熱力江對於我們來說還是很適合的,我們需要內外線的均衡,我們需要外線的點補充進來,他很適合我們球隊。”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