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創NBA單場三分紀錄 湯普森:沒隊友我無法做到

2018年10月31日08: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10月30日,在勇士對陣公牛隊的一場NBA常規賽中,勇士隊后衛克萊·湯普森表現神勇,全場砍下52分,共投中14記三分球,超越了隊友庫裡之前保持的單場13記三分球的紀錄,創造了NBA新的歷史,一舉幫助勇士隊以149-124輕取公牛,拿下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

“這一刻就是要和隊友分享,”湯普森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就是籃球的魅力所在,靠的是團隊的努力。如果沒有球隊的體系,沒有身邊這群出色的隊友,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像今晚這樣打破自己之前的紀錄。下半場斯蒂芬看了看數據統計對我說‘去打破紀錄吧。’這說明了他的無私,KD、追夢也是一樣,他們都在努力的找到我。”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賽季的前七場比賽中,湯普森還沒有一場得分超過19分,三分球也隻有36投5中。但是在僅僅26分鐘時間裡,他就用24投14中的表現完成了爆炸式的爆發。對於好兄弟完成的“壯舉”,庫裡坦言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我很高興是我的隊友而不是別人做到的,同時也很開心能夠親眼見証這一時刻。”而主帥科爾更是直言當時有點“懵”,“他在第二節命中兩個三分之后,我聽到他對自己說到‘兩個,還差兩個’而當我意識到他即將打破紀錄時,大家都開始給克萊喂球,這說明他們都在乎克萊,因為他本賽季開局打得不好,但顯而易見,今晚他狀態爆棚。”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