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破發大戰 王薔惜敗頭號種子

鄧菲菲
2018年10月31日08: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破發大戰,王薔惜敗頭號種子

  王薔在比賽中。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昨天,2018年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拉開戰幕。在晚上進行的一場杜鵑花組的焦點戰中,金花一姐盡管在決勝盤頑強地破掉了對手的第一個發球勝賽局,但最終還是以1:2不敵頭號種子、俄羅斯名將卡薩金娜,三盤比分分別為1:6、6:2和5:7。明天卡薩金娜將迎戰本組另一名選手凱斯,若卡薩金娜獲勝將提前出線,若其落敗則王薔還有出線的一線生機。

  王薔與卡薩金娜這場比賽可謂跌宕起伏:率先進入狀態的卡薩金娜打了王薔一個7:1,回過神來的王薔又回敬了對手一個7:1。決勝盤雙方在各保一局的情況下展開破發大戰,卡薩金娜第11局再度破發得手后,第12局王薔沒能再演奇跡,最終卡薩金娜成功保發、以7:5鎖定勝局,贏得這場耗時將近兩小時的鏖戰。失利的王薔尚未完全失去出線的希望,倘若凱斯在今天擊敗卡薩金娜,則該組三名選手有形成“連環套”,懸念將留到最后。另一名中國金花張帥也將於今天亮相,對手為前世界第一、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魯扎,比賽將不早於今晚19點開始。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