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超級精英賽王薔落敗無緣開門紅

孫嘉暉
2018年10月31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WTA超級精英賽揭幕 王薔落敗無緣開門紅

昨天,2018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揭開戰幕,在揭幕戰中,中國組合楊釗煊/蔣欣玗錯失決勝盤領先的機會,最終以1比2告負,無緣開門紅。而在夜場秀上,中國女網“一姐”王薔同樣以1比2不敵卡薩金娜,首戰落敗。

當天的揭幕戰在中國選手和一對姐妹花之間展開,結果,3號種子基切諾克姐妹以7比6、3比6和11比9險勝中國組合蔣欣玗/楊釗煊。本場比賽,蔣欣玗/楊釗煊一度在決勝盤搶十中看到勝利的曙光,她們曾以7比4領先,但接下來卻連續出現失誤,遺憾地以9比11交出決勝盤的勝利,也以1比2不敵基切諾克組合,無緣開門紅。

在隨后進行的女子單打比賽中,3號種子薩巴倫卡以兩個6比4力克9號種子巴蒂,4號種子梅爾滕斯以6比3和6比1輕取10號種子康塔維特。

女單杜鵑花組,王薔和卡薩金娜鏖戰1小時55分,結果以1比6、6比2和5比7惜敗給對手,接下來,王薔還將與美網亞軍凱斯展開小組賽第2輪的爭奪。

王薔今年下半賽季徹底爆發,在WTA江西公開賽奪得生涯巡回賽首冠,廣州公開賽再接再厲拿下第二冠。中國賽季的表現相當搶眼,還在武網和中網兩站高級別巡回賽雙雙打進4強,連克多位高排位選手,信心爆棚。在已收獲珠海超級精英賽頒發外卡的情況下,她憑借世界排名創新高升至第22位,成為首位依靠排名自動入圍珠海精英賽的中國女網球員。

2018珠海WTA超級精英賽於10月30日至11月4日舉行,女單世界排名第9位~第20位的12名球手出戰,她們被分成4個組別,杜鵑花組:卡薩金娜、凱斯、王薔﹔蘭花組:薩巴倫卡、加西亞和巴蒂﹔山茶花組:塞瓦斯托娃、穆古拉扎、張帥﹔玫瑰花組:梅爾滕斯、格爾格斯、康塔維特。另外,女雙方面有兩對中國組合出戰,她們是蔣欣玗/楊釗煊和湯千慧/荀芳穎。

今天,中國名將張帥將在夜場秀迎戰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拉扎,這將是一場重頭戲。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