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金台球探

交易、換帥、傷病齊來襲 騎士在逆境中成長 

郝帥
2018年10月31日15: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騎士終於贏球了,在新主教練拉裡·德魯的帶領下,騎士贏下了本賽季首場勝利。本場比賽騎士的發揮,確實有點全民皆兵的意思,但是開賽至今一勝六負的戰績也可謂是相當淒慘了。

半年的時間,騎士隊經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休賽期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到主教練泰倫·盧被炒,再到球隊核心凱文·樂福因傷的無限期休賽。從上賽季總決賽瞬間摔到今天聯盟墊底,曾經稱霸東部的騎士隊沒有了以往的威風。

在勒布朗·詹姆斯時代,騎士四次進入總決賽,一次獲得總冠軍的華麗表現就足以証明騎士的東部霸主地位。回看上賽季東部總決賽,騎士與凱爾特人決戰到搶七,依然是詹姆斯的出色發揮幫助球隊再次闖入總決賽。

然而,隨著今年夏天詹姆斯離開騎士轉投湖人,對騎士來說,一場勝利似乎變成了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勒布朗,他不只是一個人,他更像是一個星球。他可以吸收和帶走一切東西。”樂福這樣評價詹姆斯。的確,此前在沒有詹姆斯的比賽中,騎士已經取得了17連敗,失去詹皇的騎士,顯得不堪一擊,難求一勝。

在這種情況下,騎士隊的管理層似乎隻能拿主教練泰倫·盧開刀。然而,臨時挂帥的德魯教練貌似也有兩把刷子,把在死亡邊緣的騎士一把拉了回來,打開新賽季勝利的局面。其實發生這樣的事情並不是首次了,上個賽季泰倫·盧就因病缺席了幾場比賽,而那幾場比賽也是由德魯教練帶隊,騎士隊獲得了一波連勝,泰倫盧回歸后騎士卻一直輸球。

從執教經驗來看,拉裡·德魯確實有他的過人之處,曾在湖人、活塞、奇才、籃網等球隊的教練經驗,遠比泰倫·盧豐富,並且擅長把球員的特長發揮出來,而不是依靠球員單打獨斗,能夠合理的保証球員的上場時間,不會白白的浪費球員天賦。相信這場比賽過后,德魯教練會更加得到球隊的信任,帶領這支球隊走得更遠。

屋漏偏逢連夜雨,騎士隊的核心大前鋒樂福因為左腳腳趾受傷或無限期休戰。在過去的兩個賽季裡,樂福飽受傷病困擾。如今騎士的糟糕戰績下,或許管理層希望樂福接受手術去康復到最佳的競技狀態。但從另一方面來看,球隊似乎正在堅定培養年輕球員的意向。不論如何,這樣的做法都是希望球隊能夠健康的發展下去。

如今的騎士已經不復當年,曾經的輝煌都已經成為過去,正如現任主教練拉裡·德魯所說:“我們擁有的這支球隊將會朝著一個不同的方向發展。”球隊二次轉型將是一個非常痛苦而且漫長的過程,希望曾經的NBA總冠軍能夠盡快找回昔日的風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