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錦賽丁俊暉贏得“內戰”晉級 傅家俊止步次輪

2018年10月31日08: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國錦賽贏得“內戰”晉級 傅家俊止步次輪

中新網北京10月31日電 10月30日,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結束了第三個比賽日的比賽。16場對決過后,衛冕冠軍塞爾比、特魯姆普、尼爾·羅伯遜等名將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16強。中國軍團方面,丁俊暉在與趙心童的內戰中6:4獲勝,顏丙濤6:5絕殺瑞恩·戴驚險過關,而狀態不佳的傅家俊則以3:6不敵利索夫斯基止步次輪。

晚間時段,有兩場比賽是在中國球員之間進行的。其中,丁俊暉面對中國小將趙心童的挑戰。比賽開局階段丁俊暉一改前兩場的慢熱節奏,上場便打出單杆112分和82分的成績連下兩局,5:2率先來到賽點,此后趙心童雖調整狀態連扳兩局,但最終仍以4:6不敵丁俊暉。挺進16強后丁俊暉將對陣威爾士老將史蒂文斯。

在賽后的採訪中,丁俊暉給予了小將趙心童很高的評價。他表示,趙心童雖然年輕但基本功非常扎實,也坦言本賽季初的幾次比賽自己的表現差強人意,希望之后能打的好一些。

另一場中國球員之間的對決中,00后小將袁思俊以6:1完勝肖國棟。袁思俊最近勢頭可謂正盛,中錦賽上就曾擊敗丁俊暉闖入八強,而在國錦賽首輪又以6:2爆冷淘汰了曾在去年國錦賽打出首杆147的英國名將威爾遜。這名中國小將對於自己目前火熱的手感也充滿信心,我們有理由繼續期待袁思俊在之后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

其他中國軍團球員在本輪的比賽上喜憂參半,顏丙濤面對威爾士名將瑞恩·戴,兩人在去年的北愛爾蘭公開賽上曾有過一次交手,顏丙濤殺入決賽並打破了奧沙利文保持了24年的最年輕排名賽決賽球員紀錄。本次比賽,在2:3落后的情況下,顏丙濤完成單杆137分和62分的表演,6:5絕殺瑞恩·戴,驚險晉級16強。

不同於顏丙濤的絕佳態勢,因眼疾闊別賽場的傅家俊復出后未能迅速恢復狀態,3:6負於利索夫斯基,止步32強。另一位中國選手周躍龍迎戰的是在首輪爆冷淘汰威廉姆斯的泰國選手宋沙瓦,雖打出單杆135分的高分,仍不敵對手,4:6遺憾出局。

此外,TOP16的球員在今年國錦賽上表現並不出色。第二輪過后,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僅剩塞爾比、特魯姆普、丁俊暉、馬克·艾倫和尼爾·羅伯遜。打出賽會單杆最高146分的馬克·艾倫以6:3的戰績淘汰侯賽因·瓦菲,攜手6:4險勝米爾金斯的塞爾比和6:1打敗霍爾特的特魯姆普晉級16強。

31日國錦賽將繼續進行,塞爾比、顏丙濤將在下午出戰,丁俊暉、馬克·艾倫、尼爾·羅伯遜等名將會在明晚接受對手的挑戰。屆時,CCTV5會在下午16:10、CCTV5+會在晚間19:30分別對第三輪比賽進行現場直播

(責編:段星宇、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